睡前三個小習慣可使你年輕十歲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杜絕持續熬夜以及菸酒,每天飲用足量水、攝入足夠蔬果,都是留住青春的良好習慣。睡覺則是美容自己的黃金時間,睡前三個小習慣更是有助於延緩皮膚衰老,看起來年輕十歲。

一、睡前運動 秀出靚身材

睡前的一些簡單的小運動,可放鬆身體,有助於你身心保持健康狀態。先平躺床上,手隨腿抬上抬下時,順勢由上而下進行按摩。堅持抬起腿部,不要放下,或呈L字形地貼牆躺著,此舉可清除小腿贅肉。然後,在平躺過程中將兩腿分別以90度、45度和30度角度懸空停留一段時間,每個角度堅持停留約半分鐘至1分鐘,或你可承受的極限時間。這個動作可讓你大腿肌肉形狀更靚麗。最後可以將兩腿手所在胸前,胸部需緊貼大腿根部位,雙手伸直夾在兩耳旁,手肘以上至手掌部位貼放在床上。這可以有助清除宿便。

二、五指自成梳 護髮又護腦

人體不少重要穴位都集中在頭部,通過梳理秀髮的過程,可達到按摩效果。首先用梳子從前額開始,由上往下梳,力道適中將秀髮梳理順暢。 再使用手指,輕輕按摩頭皮,手指可分別從耳根、頸部髮根及前額髮根部位向頭頂梳攏,再集中搓揉頭頂。如此反覆30次以上,感到頭皮感覺輕麻為止。 此動作可幫助大腦血液循環通暢,吸收充足的氧氣,可達到提高記憶力、保護髮根、鞏固毛囊、消除大腦疲勞等功效。

三、熱水泡腳 行氣助血

人體離心臟最遠的部位是腳,平時不易得到充足的氧氣供應,冬季更易被寒冷刺激血管,導致血管收縮,供血不足。 但人的腳部又是重要穴位的又一集中區域,如果不注意,供血不足,會影響到肝臟、腎臟等多個身體器官健康。因此,睡前用溫熱水泡腳,對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好處多多。 特別是腳上筋脈穴道較多,可在泡腳水中加入中草藥,能很好吸收水中的藥物成分。如果想減緩腰腿冷痛,需加當歸、川芎;若是欲減緩頭暈目眩,則放入菊花、夏枯草即可;如果想祛燥去腳氣,需添加艾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