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厘米溫度計遺漏一歲半男童肛門10小時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一歲半的孩子對事物的感知既說不明也道不白。日前,深圳一名1歲半的男童,在就醫過程中,護士把11厘米長的溫度計遺漏在肛門內10小時,期間孩子一直在哭鬧,直至男童的母親替他洗屁股,才將溫度計從肛門拔出來。

大陸媒體報導,5月19日,1歲半的男童小浩(化名)在深圳市兒童醫院心胸外科做了右膈膨升手術。在重症監護室呆了3天後,5月22日上午,他轉到了住院部的普通病房。期間孩子一直哭鬧,還拉過一次血便。

小浩的母親曾女士找到住院部的值班醫生,說是給孩子的肛門裡塞了「開塞露」導致的,過段兒時間就會有所好轉。但小浩的病情並未好轉。

他一直哭鬧,手腳不停亂蹬,非得媽媽抱著,直到晚上不肯睡覺。

5月23日凌晨2點40分左右,曾女士給孩子洗屁股的時候,發現小浩的肛門處,露出一小節白色的管狀物體。她慢慢地拔出來,才發現,這是一根長達11厘米的體溫計。曾女士氣得渾身發抖。

5月24日上午,醫院承認,是護士操作失誤所致。

此消息傳出,網友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

琳zizi的kalam:這件事我覺得護士粗心,家長更粗心,那麼小的嬰兒,一天都換好幾次尿布吧,怎麼隔了那麼長時間才發現?而且嬰兒被插肛門,沒有哭嗎?!

女漢子和軟妹子:醫生護士不知道孩子在量體溫??

Feline_Hunter:應該是ICU和普通病房之間的溝通出了問題。

問道的燊貓:幸好沒折斷,不然就更麻煩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