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馬里奧 身世秘辛大公開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訊】提起超級馬里奧,估計很多觀眾朋友都很熟悉。特別是80後,相信不少都是在馬里奧的陪伴下長大。不過,我們對這位老朋友又了解多少呢?一起去看看馬里奧的神秘身世。

熟悉的音樂,是不是也喚起你的童年回憶呢?

馬里奧是全球知名度最高的遊戲人物之一,不過,他不為人知的秘密,還真不少。

跟很多大明星剛出道一樣,馬里奧的初次登場,並沒有造成轟動。

任天堂公司在1981年設計遊戲《大金剛》時,原本安排大力水手打敗布魯託,拯救奧利維。最後卻做不出來,臨時換上了馬里奧當主角,馬里奧也從此亮相。

馬里奧最著名的道具超級蘑菇,其實是參考毒蠅傘來畫的。馬里奧吃了蘑菇,身體就會變大。但是如果你吃了毒蠅傘,那可能就得送醫院了。

馬里奧原本的名字叫做「跳跳人」(Jumpman)。

有一天,美國任天堂辦公室的房東跑來催房租,大家發現「跳跳人」長得很像房東,於是決定拿房東的名字來用,改名叫「馬里奧」。

電影版的《馬裏奧兄弟》,原本安排由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出演馬里奧,但是製片商覺得漢克斯名氣不夠大,最後換人。

而阿諾•施瓦辛格當時也拒絕了演出大魔王庫巴的角色。

為甚麼馬里奧的形象會長這樣呢?

因為當年8位元繪圖技術的限制,沒有足夠像素來畫頭髮和嘴巴的細節,因此最後決定讓馬里奧穿著工作褲,戴著帽子、留著鬍鬚和鬢角了。

馬里奧問世到今天,已經將近30年。隨著科技的進步,馬里奧的模樣也越來越細緻。馬里奧也陪伴著全球無數的玩家們,寫下童年的歡樂時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