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太多 語言不通 紐約警方頭痛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紐約市做為全美第1大城市,擁有眾多的外籍人士,數量已超過紐約市人口,不同的語種給社會治安帶來不便,語言障礙令警方頗為頭痛,嚴峻的現實也考驗著新任市長白思豪的市府團隊。

據中央社報導,紐約市人口約840萬人,流動和長期居住的外籍人士早已超過1000萬人。

這超過1000萬的外籍人士,非英語母語人數在180至200萬之間,為此市警局除了提供西班牙文、中文和俄羅斯文服務外,還要兼顧韓語、波蘭語、烏爾都語、旁遮普語、烏茲別克語、普什圖語等等。

因為語言不通,在事件發生之時,警方無法在第一時間提供雙語服務,延誤案情不說,當事人權益也無法得到保障,市民多有抱怨。

目前紐約全市外勤有1/3會說西班牙語,緊急服務專線可提供170種語言服務,5萬名工作人員有1萬5000人具有雙語能力,1200餘人具有專業傳譯執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