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軍人紀念日 華裔將軍遠赴中東(上)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訊】正當全美國在紀念為國捐軀將士的日子,居住在舊金山灣區的華裔准將餘生清(Garrett Yee),卻要在這個假日遠離家人,第三度遠赴中東,指揮2500人,為美國做出個人的貢獻和犧牲。

居住在舊金山東灣菲利蒙(Fremont)的美國陸軍華裔准將餘生清,就在5月26日陣亡軍人紀念日(Memorial Day)這一天,前往德州報到,然後在3天內起程去科威特(Kuwait)。

餘生清從1987年正式服役,當他大學剛一畢業,就加入預備役軍官訓練團。2006年被派遣到伊拉克服役,2011年又被派駐阿富汗。多年來表現優秀,於2013年3月被提升為准將。

他將他的成就主要歸功於他父母的教導。

美國陸軍准將餘生清:「非常有影響力的教育我、鼓勵我,盡我所能。我就是這樣做的。能夠達到准將級,反應出我的父母。同時,也反應出26年來在軍隊中,所有我曾有機會服務過的了不起的人們。」

到達科威特後,他將加入第335信號指令部隊(The 335th Signal Command),在那裏領導2500人員,負起監督軍事通信系統和互聯網技術的任務。覆蓋地區包括科威特、阿富汗(Afghanistan)、卡塔爾(Qatar)、巴林(Bahrain)和該地區的其他國家。

這一去就是12個月,雖然是第三次服役海外,對於家人來說,一點也不會更容易。

准將餘生清的妻子Maria:「我感到難過,同時感到榮耀。」

瑪麗亞(Maria)同時提醒人們。

准將餘生清的妻子Maria:「我要每個人知道,戰爭仍然在進行,仍然有年青人在遭受危害之中,每天都在作戰,我們才能享有自由。星期一是陣亡軍人紀念日,紀念日是紀念那些陣亡的軍人。」

餘生清有子女三人,最小的女兒阿麗莎(Alissa)現在正要從奧隆學院畢業。

准將餘生清的小女兒Alissa:「我會想念他,但他做的是對的事,做對國家對的事。只要他樂於從事,我就為他高興。」

在美國歷史中,參加美國軍界的亞裔比率很低,能達到將軍級的,更是鳳毛麟角。讓我們來多了解一下餘生清;下一次,再多聽一點他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安琪在加州菲利蒙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