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選開始投票 軍方高度戒備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為期兩天的埃及總統大選已經在周一(5月26日)開始投票,埃及幾百萬選民將從兩位候選人中選出下任總統。如無意外,前軍方將領賽西(Abdul Fattah al-Sisi)將勝出 。

大選第一天,候選人之一的賽西在支持者的歡呼和簇擁下,出現在開羅的一投票站。他說:「埃及人出來寫自己的歷史和未來了。」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賽西的競爭者,左翼候選人薩巴希(Hamdeen Sabahi)的辦公室在26日抱怨說,警察和軍隊阻止他的支持者進入投票站投票。

去年7月,埃及軍方罷免了前總統穆爾西(Mohammed Morsi),隨後全國持續發生爆炸案,導致數百人喪生。

26日,埃及臨時政府加強了對投票的安全防護,官方表示有超過25萬安全部隊在各地投票點維持秩序。

埃及本次大選的投票為時兩天:26日和27日,最終結果將在27日投票結束後數小時內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