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男雙槍搭捷運被捕 鄭捷後台累拘21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訊】台北捷運血案是台灣首例捷運隨機砍人事件,之後不斷有網友留言,揚言做同樣的暴行。截至26日晚19點,台灣警方共偵辦20案件,拘捕21人。

5月26日,一名頭戴黑色面罩、迷彩鋼盔,身穿迷彩軍裝的男子,突然出現在捷運台北車站。讓人們恐慌的是,男子手中握著一桿長槍,腰間別著3顆手榴彈和1把短槍。

接到報警,警方很快抓住男子。男子自稱姓藍,今年32歲,穿成如此是因為自覺「很帥氣」!他說他正打算搭捷運去劍潭站附近的場地,參加一場生存遊戲活動。

最終,警方把他帶走,同時將鑒定他隨身攜帶的空氣槍是否具有殺傷性。

自從東海大學大二男生鄭捷,在捷運製造全台灣首例隨機砍人案以來,已經有多人在網絡上揚言,要追尋鄭捷的腳步。其中一名姓謝的嫌犯,已經以殺人罪和恐嚇公眾安全罪,被告上法庭。

據台灣刑事局的統計數據,截至26日晚19點,台灣各縣市警察局,共偵辦此類案件20件,抓捕2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