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男探鄭捷 問警「有沒有便當吃?」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台北捷運殺人事件兇手鄭捷被羈押後,並未禁見,22日清晨一名19歲黃姓青少年到台北看守所探望他,問鄭捷在捷運車廂殺人應該怎麼做,所方發現不對勁,立即中止對話。少年則被警方約談,第一句問話竟是:「有沒有便當吃?」

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探望鄭捷的19歲黃姓青少年,警方將他約談到案後,他問的第一句話竟是:「被約談後有沒有便當吃?」

黃姓青少年向警方表示,小時侯父母就離異,他跟著生父過生活,後來生父再婚,生父和繼母也生下小孩。今年2月的時候,生父和繼母當著他的面,全家搬走,「可能因為討厭我,不讓我知道住在哪裡。」

黃姓青年向警方說,他知道讀書是他往後出人頭地的唯一出路,生父不出錢讓他繼續升學,國中畢業後,都是自己在外打零工賺錢讀書,他也曾詢問過板橋高中、豫章工商,是否有可以免費入學的幫助,但都未得到正面回覆。

至於為何會去探望鄭捷?黃姓青少年向警方說,他很好奇鄭捷家境那麼好,為何要做這種事,所以,才會去探監關心一下,並沒有要做犯法的事,只是找些話題瞎聊。

警方認為,黃姓青年有著超齡的成熟,應答如流不怕生,但恨生父不讓他讀書,警方在深入了解後,認為他去探視鄭捷不無同病相憐想取暖之意,憂心他會步上鄭捷後塵,目前已轉介社會局協助,並告訴他有需要隨時可找警察幫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