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變關押政黨要員 英拉被拘留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泰國發生政變,國際社會一片譴責,亞洲鄰近國家正在密切注意泰國局勢發展。週五(5月23日),政變第二天,陸軍總司令巴育出任代總理職務,前總理英拉已出面向軍方報到。英拉以及反對派素貼等多位政治圈重要人物都遭到軍方拘留。

泰國政變第二天,軍方動作頻頻,發動這次政變的陸軍總司令巴育,正式出任代總理職務。

當天,前總理英拉及其22位親信官員及親屬都如期向軍方報到,這些休旅車據信載著他們離開。

另外,軍方已監禁多位執政黨與反對黨重量人物,包含反對派領袖素貼以及紅衫軍領導人賈都蓬(Jatuporn Prompan)。

泰國軍方已執行夜間宵禁,並禁止政治集會,控制電視節目播出,目前在曼谷街頭隨處可看到軍隊的身影。

但即使如此,泰國民眾不滿政變的情緒仍然爆發出來。數百位民眾在曼谷街頭拿著反對政變,反對戒嚴的標語,眾人大聲喊著口號,而且引發更多民眾聚集。

抗議民眾:「士兵不應該跟賣國賊在一起,(反政府抗議領導人) 素貼的群眾應該回到他們的營地,他們(軍隊)不能對人民做這樣的事。」

儘管陸軍總司令巴育稱此次政變是要維持秩序,讓8月份的大選順利進行,但政變是破壞民主憲政的大敵,受到國際廣泛譴責,美國正在重新評估對泰國的援助。巴育預計將前往泰國皇宮,向國王報告這次政變行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