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漏 豐田大規模召回43萬汽車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美國通用汽車才剛宣佈召回將近22萬輛汽車,現在,日本豐田汽車也在星期四宣佈,為了修正汽車的安全問題,將在美國召回43萬輛車。

這次召回的車款包括了37萬輛的塞納(Sienna),出廠年份在2004-2011年之間。

主要原因是這些車款的後備輪胎可能會突然掉落,從而導致後方的車輛來不及閃躲,造成意外。

此外,豐田還將召回10,500輛的2013年款雷克薩斯(Lexus)GS 350。該款汽車的剎車系統出現問題,有可能會在行駛過程中,突然自行剎車,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另外還有大約5萬輛的2014年款漢蘭達(Highlander)和漢蘭達混合動力車(Highlander hybrid crossover SUVs)。

這款汽車的安全氣囊系統,把所有的前排乘客都預設為身材比較嬌小的人,因此如果汽車發生事故,安全氣囊的彈出力道可能不夠,將無法保護身材魁梧的乘客。

不過,豐田方面也強調,到目前為止,這三款汽車的缺陷還沒有造成任何的汽車事故和人員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