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自由法案 限制NSA電話監控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週四,美國國會眾議院以壓倒性投票通過一項法案,禁止政府機構大規模收集民眾電話記錄。來看華府記者倪克的報導。

按照美國的現行法律,美國國安局有權大量收集美國民眾的電話記錄,並可以保留這些記錄至少5年之久。

不過,這次通過的《美國自由法案》,或將終結政府機構的這項權力。

眾議員約翰•科尼爾斯:「《美國自由法案》禁止大量收集(電話信息)。這是我們的目的。我們也將確保現任以及繼任政府持相同目的。」

根據新的法案,電話公司只能保存用戶信息18個月,而美國國安局出於安全調查想要獲得這些信息時,必須先提出司法請求。

目前,這項法案已經提交至國會參議院。

斯諾登事件至今已接近一年,總統歐巴馬一直強調要改革國安的監控項目,但國會就監控改革案遲遲未能達成一致,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國朝野在這一問題上的分歧。

有部分國會議員認為,國安局的電話監控項目合法,是情報機構所必備的手段,也有利於美國反恐﹔而活動人士則表示,這侵犯了美國憲法所賦予民眾的隱私權。

新唐人記者倪克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