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不治療」鄭捷宿舍對聯怪異引揣測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台北捷運砍人案的凶手鄭捷,在宿舍大門上貼了一幅怪異的對聯,引來人們的猜測。這幅對聯為,左聯:人被合一舔手機,右聯:鼻孔張開戳電腦,橫批:打死不治療。

案發後,警方深夜到東海大學調查,在鄭捷的宿舍,除了書桌等非常凌亂,並未發現異常,不過鄭捷宿舍門上的對聯引起他們的注意。

之後,東海大學主秘呂炳寬表示,鄭捷與另外兩名男生同住一屋。鄭捷的室友介紹,對聯是今年2月創作的,執筆人是鄭捷。

對於對聯用詞、寓意的怪異,鄭捷室友說,他們當時為了獨樹一幟,採用了學生間流行的KUSO創意,借用年輕人的流行語「腦殘」、「腦死」等創作的。橫批之前他們的想法是「何必棄療」,後來才改為「打死不治療」。

鄭捷室友說,案發下午1點多,他們曾聯繫鄭捷吃飯,但鄭捷說自己在台中,所以沒見成。他說鄭捷平日內斂低調蠻正常,有固定的運動習慣,喜歡玩網絡遊戲。

呂炳寬介紹,因鄭捷今年4月曾在臉書上寫「想幹一番大事業」,學校曾對鄭捷進行過了解和心理輔導,鄭捷說「在寫一本小說」,對環工系課程不感興趣,想轉系但不成功。他說,他想放棄環工系的學歷。

因事發後,前去宿舍探望的人太多,鄭捷室友已經將對聯撕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