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滾出上海」 律師劉士輝被拘留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維權律師劉士輝,日前在上海因為沒有能夠及時「滾出上海」,被當局以「聚眾擾亂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他的代理律師張磊在被拒絕會見一次后,今天終於成功見到劉士輝。代理律師張磊表示,劉士輝的身體狀況非常不好,為他的身體感到擔憂。

大陸維權律師劉士輝,5月13日下午在上海失蹤,經過朋友的多方打聽,最後證實被當局關押在浦東新區看守所,19日,多位網友陪同他的代理律師張磊去看守所會見他時,看守所以劉士輝正在體檢為由拒絕了。

21日,在等候了40多個小時后,張磊律師終於見到了被拘留的劉士輝,他表示,劉士輝一開始時都沒有認出他。

張磊說:「他現在身體非常的不好,他現在生病,頭痛、頭暈、乏力,因為在裏面條件也不太好,治療是非常有限的,我對他的身體狀況感到非常擔憂。」

張磊透露,劉士輝被當局以「聚眾擾亂秩序」的名義拘留的。

「他代理上海公民陳建芳訴浦東公安局信息公開案,他以公民代理人的身份出庭時,法院不准他代理,於是他就旁聽了一下。休庭出來以後,陳建芳還有其他人用紙在法院門口打了一個標語,拍照片,劉士輝在旁邊也拍了一張照片,照片就存在他的手機里,還沒有發出去,就是因為這個事情。」張磊透露劉士輝被拘留的原因。

據稱,劉士輝被當局帶走後,曾有兩名便衣找他談話,稱劉一到上海就在其掌控範圍內,並要劉「滾出上海」,劉士輝要求他們拿出要他「滾出上海」的法律依據,對方拿不出來,後來就把他拘留了。

張磊表示,中共公安部門對於「聚眾擾亂秩序」、「尋釁滋事」等罪名有濫用的趨勢,把人關30天,時間到了之後,就取保候審放出來,而且這些罪名根本就不能成立。他將要求公安機關撤銷對劉士輝的指控,同時他也表示,能否做到並不清楚。

劉士輝,內蒙古赤峰人,原系廣州執業律師,因辦理郭飛雄被構陷非法經營案申訴等維權案件,遭廣東司法行政部門打壓,除牌。

2014年4月期間,劉士輝就黑龍江建三江當局非法拘留、毆打律師、公民事件曾多次接受海外媒體採訪,公開表示對當局的不滿。4月10日被廣州警方抓捕、抄家、罰站、毆打,隨後被強行驅逐出廣東,回到內蒙赤峰老家。而且在被迫的情況下簽下了「自願離開廣州,2014年不再踏入廣州半步」的「保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