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一貪還有一貪高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從中共落馬官員的貪腐記錄來看,涉貪人數之多、層級之高、數額之巨,牽連之廣、花樣之多,已達登峰造極的地步。最近,中共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的家中被發現藏有超過一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現金,警方動用16台點鈔機來清點現鈔,其中四台因不堪負荷在清點過程中被燒壞。此事不僅引髮網友熱議,專家也強調,魏鵬遠案只是中共官場巨貪腐敗冰山一角。

香港《太陽報》發表文章稱,一個副司長已如此富有,上面權力更大的司長、副局長還有局長,家中「金磚」的尺寸更難以想像。「魏四台」曝光翌日,其頂頭上司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和新能源司另一名官員,據報亦已被帶走調查。文章指出,這次如果要「抄家」,估計要上百台點鈔機才能應付。

據披露,中共貪官「藏金術」千奇百怪,單是放家中,就有床底、特製「煤氣罐」甚至放廁所等多種選擇;豪一點的,可以專門租房子存放;隱蔽點的,會用油紙包好沉入魚塘,或分散處理,分別藏在樹洞、農田甚至糞坑。

文章指出,貪官藏金地點只有想不出,沒有做不到,可謂強中自有強中手,一貪還有一貪高,只可惜聰明才智用得不是地方。

其實,早在這之前,中共貪官家裡搜出巨額現金的新聞媒體就屢有報導。

2008年,廣東韶關市公安局局長葉樹養因貪污受賄被「雙規」,有關部門在葉樹養新豐老家一次搜出現金3000多萬元。

2008年,海南文昌市原市委書記謝明中涉嫌受賄被抓,辦案人員從謝明中廣東化州老家搜查出19個密碼箱,打開一看,裡邊裝的全是現金,共計摺合人民幣2000多萬元。

2009年2月,南京市棲霞區原區長助理、邁皋橋街道原工委書記潘玉梅因貪腐被抓,從家中搜出現金53萬美金、170萬元人民幣,這些贓款據說凈26公斤多,銀行工作人員用點鈔機足足花費一個半小時才清點完畢。

2009年4月28日下午,銀河證券前總裁肖時慶在證監會的一間會議室里被司法部門宣布實施刑事拘留。幾乎與此同時,他在銀河證券的辦公室和住宅均被查封。事後,證監會內部傳出消息稱,司法部門從肖時慶家中搜出了數千萬巨額現金。

2011年,廣東省茂名原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羅蔭國因涉嫌職務犯罪在落馬時,也在其家中搜出1000多萬現金。

2012年7月,鐵道部宣傳處處長陳宜涵因鐵道部天價宣傳片被查,調查人員在其家中查獲超過1000萬元的巨額現金和九本北京市區房產證。

2013年年底,呼和浩特市鐵路局原副局長馬俊飛,因為1.3億元的受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河北省衡水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死緩。這起貪腐案,最讓人拍案的是,馬俊飛在位時最頭疼的事居然是〝把錢藏哪兒最安全?〞他在北京和呼和浩特買了二套房,專門藏匿巨額現金。

上面曝光的這些貪官,家裡現金藏的最多的也不過就幾千萬。而這回從魏鵬遠家裡搜出的居然達到了上億元,網友熱議,破吉尼斯世界紀錄了嗎?

《新唐人》發表了署名作者顏昌海《上億現鈔堆家裡 貪官藏錢為哪般?》的文章,文章稱,魏鵬遠區區一個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便可以聚斂如此龐大的灰色財富,也更加凸顯中國大陸數千萬官員幾乎「無官不貪、無吏不腐」的瘋狂亂象。

文章說,魏鵬遠案僅僅折射出中國大陸官場巨貪腐敗冰山一角,未來,隨著更多貪官的曝光,恐怕將有更多的點鈔機加入燒壞陣亡的行列。

分析人士指出,此案不過是現行制度造成的腐敗官員權力尋租的又一例證,人民手中沒有選票,無法監督、制約貪腐泛濫的官場,僅靠紀檢部門肅貪,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嚴重貪腐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