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5月2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訊】【環球直擊】5月20日完整版(1)

提要
南京街頭裝甲車巡邏 民眾表示,當局利用警察暴力維穩,只能激化社會矛盾。
5名中共軍官涉31項罪名 FBI全球通緝
加拿大移民改革 魁省移民或許會成為熱門
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於六月在紐約拉開戰幕

南京街頭裝甲車巡邏 民指不是好事

近一段時間,大陸各地紛紛出現武警上街巡邏的情況。日前,江蘇南京警方也對外宣佈,每天有5000名警察武裝上街巡邏,而且配備裝甲車。當地民眾表示,這只能說明現在的形勢讓當局感到恐慌。

19號,南京警方舉行了所謂的武裝巡邏誓師大會,聲稱有400名左右的警察參加,而且警方近期新增購置的52輛武裝巡邏車、128輛巡邏車、14輛移動警務車及兩輛裝甲突擊車也在會上亮相。

據說,從今以後南京街頭每天將有5000名警察持槍在街上巡邏。

當局投入這麼多的警察、裝備在街頭維穩,當地老百姓們是否感到安全呢?

南京市民陳素英:「南京、北京不都一樣嗎?警察身上都帶槍的,你說老百姓甚麼時候看到過槍支呢,這樣的對社會治安並不是好事呀。」

自從北京街頭出現150輛武裝巡邏車上街巡邏之後,上海街頭出現了衝鋒隊,再到各地武裝上街等等,南京異見人士孫先生表示,中共當局現在太恐慌、太害怕。

南京異見人士孫先生:「也就是說,外憂內患已經達到了這種程度了。如果說他們仍舊採取暴力的方式,最終把大家都逼成楊佳,倒下去的是這個政權。」

有民眾表示,當局利用警察暴力維穩,達不到社會穩定的目的,反而會激化社會矛盾,而這些矛盾遲早要爆發。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史上首次 美以間諜罪起訴中共軍方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週一宣佈,以網絡間諜罪起訴5名中共軍方駭客。美國司法部證實,這5名軍人來自中共軍方61398部隊,他們涉嫌利用互聯網竊取美國公司和機構的商業機密,這也是美國首次公開以刑事罪名起訴中共的網絡間諜活動。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這些黑客的目的就是為了給中共的國有企業牟利,或者是為了中共的其它一些利益,代價卻是犧牲美國的企業。」

受到攻擊的6家美國公司包括:美國鋼鐵公司(United StatesSteelCorp)、美國鋁業公司(Alcoa Inc)、西屋電器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 )、阿利根尼科技公司(Allegheny Technologies Inc)和德國太陽能世界集團(SolarWorld AG)美國分公司,以及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United Steel Workers Union)。

司法部長霍爾德指出,這是美國首度對外國國家工作人員提出這類指控,應可發揮「警鐘」作用。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這次起訴明確顯示,任何國家工作人員若從事經濟間諜行為,即使是由遠在上海的辦公室透過網絡操作,他們的犯罪行為也將被揭露,並將面對逮捕和在美國的法庭遭到起訴。」

多年來,美國不斷指責中共對美國政府及民間企業發動的網路攻擊。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早在去年2月,就公布了中共解放軍特別機構,通過互聯網入侵美國政府和企業的調查報告,但中共一直予以否認。

司法部長霍爾德警告說,美國政府不會容忍任何損害美國企業的非法行為,也不允許自由市場公平競爭的準則遭到破壞。

新唐人記者倪克美國華府報導

涉31項罪名 FBI通緝5名中共軍官

美國司法部宣佈起訴5名中共軍官後,美國聯邦調查局隨即發佈通緝令,指稱這5名被告涉及31項罪名,將無法在國際間自由出入。

美國聯邦調查局當天公布了這五名中共軍官的照片,分別是(中文姓名均為譯名)王東(Wang Dong)、孫凱亮(Sun Kailiang)、文新宇(Wen Xinyu)、黃鎮宇( Huang Zhenyu)和顧春暉( Gu Chunhui)。這五人均來自中共解放軍61398部隊第3支隊。

這五人被控多達31項罪名,包括進行電腦詐騙;入侵電腦系統獲取信息以謀取利益;通過傳送軟件程序、信號、數碼或者指令來破壞受到保護的電腦;竊取個人信息;經濟間諜以及盜竊貿易機密等。

由於美中兩國沒有簽署引渡條例,5名被告預料不會按要求前往美國出庭受審。但美方發出通緝令後,這些人將面臨無法在與美國簽訂引渡條例的國家自由出入境。

長期網攻美國 揭密中共「幽靈部隊」

中共當局對外宣稱,從2011年開始組建軍區級的網路部隊,「但是並非用於駭客攻擊」。不過西方國家指稱,早在2006年,中共就有系統的組織對外進行駭客攻擊。這次被美國政府正式公開起訴的中共軍方61398部隊,究竟背後有何內幕,下面我們來連線記者林瀾。 林瀾,你好!

去年,中共61398部隊被曝光,外界認為很可能就是發起針對西方一連串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

座落在上海浦東區的這座12層大樓,就是中共61398部隊的所在地。在中共軍方對外公布的編製中,找不到它的番號。但外媒調查確信,它隸屬於中共軍方總參三部二局。

2013年2月,美國麥蒂安網路安全公司發佈報告說,通過長期嚴謹的追蹤分析,幾乎可以肯定,這支幽靈部隊從2006年以來,發動了一連串的駭客攻擊,襲擊了美國近150個聯邦政府機構和民間企業,盜竊了大量基礎建設、或者知識產權的機密信息,數據總量達十萬GB。

報告發佈後,61398部隊去年夏天曾經短暫的休兵。但是,幾個月後,這支網路部隊又恢復對美國的駭客攻擊,手段更加隱蔽。

一直以來,中共始終否認發動駭客攻擊,不過根據中共央視2011年播放的一段視頻顯示,軍方人員正在攻擊位於美國的網站,其中包括法輪大法明慧網等。

除了美國以外,澳洲、加拿大、德國等國家的政府或核心企業,也都曾經指出,長期遭受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

儘管這場網路戰爭看不見硝煙,但歐巴馬2012年便曾經警告,網路攻擊已經成為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最嚴重的威脅。

全球打擊網絡犯罪 近百駭客面臨被捕

近幾年,一款叫做RAT的惡意軟體在全球肆意傳播,被駭客利用從事竊取用戶個人資料的網路犯罪、聚斂錢財等。今天,繼華府宣佈通緝5名中共軍方駭客後,聯邦檢察機構與FBI也在紐約聯合舉行發佈會,宣佈全球最大規模打擊網路犯罪的行動成果。

美東時間5月19號中午,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聯同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宣佈了對編製和傳播網路惡意軟體Blackshades RAT的幾名關鍵責任人的法律制裁,這項整個的打擊網路犯罪的行動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涉及全球19個國家,發佈了超過90項逮捕令,而對這幾個人的控罪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Preet Bharara:「今天你會知道,我們以重拳打擊這項犯罪,將相關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我們逮捕了Blackshades的三個主要責任人,還包括紐約地區的兩名網路罪犯,他們購買並使用RAT讓幾百人受害。」

今天被控罪的是它的開發者之一Alex Yucel,受僱於Blackshades,幫助其營銷RAT等惡意軟體的Brendan Johnston,購買RAT的兩名駭客Kyle Fedorek,Marlen Rappa。目前,他們四人均已被逮捕。而RAT的另一名開發人,Michael Hogue,早在2012年6月就被捕了。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Preet Bharara:「RAT好用不貴,但是功能強大,入侵能力超強,只要40美元,Blackshades RAT可以讓任何人,在任何地點,成為網路犯罪份子。」

Blackshades RAT是網路犯罪組織Blackshades的旗艦產品。RAT是遠程管理工具Remote Access Tool 的縮寫。獲得RAT的方法非常簡單,它在駭客論壇上都有廣告,進而可在Blackshades的網站上輕鬆購買。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Preet Bharara:「購買後,RAT用戶可使用多種方式入侵,包括誘騙別人點擊電郵裡的link,或觀看一段視頻,或登錄一個網站,進而來裝置這個惡意軟體。」

目前,該惡意軟體已被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幾千駭客使用,波及的受害人達70多萬。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雲南訪民堵鎮政府被擊斃 百人喊冤

中國雲南省鎮雄縣警方日前宣稱,開槍擊傷一名「駕車衝撞趕集群衆」的男子,男子經搶救無效死亡。警方還通令表揚開槍民警。近上百名現場目擊群衆聯名喊冤,指稱男子沒有開車撞人,警察沒必要開槍。

45歲的方九書,5月15號被民警擊斃,目前遺體不知去向。

上百名現場目擊群衆聯名喊冤說,方九書並沒有傷害趕集群衆。方九書的哥哥方九成表示,5月14號下午,方九書約方九成,趁隔天趕集日人多,要到鎮政府反映情況。

雲南鎮雄縣羅坎鎮民方九成:「霸佔我們的土地,沒有得到賠償,電站做了兩年多的時間,高壓線從房子過。來鎮上上訪。我們立著牌,插在車上,一個花圈。鎮長沒有在。」

目擊者們說,方九書上訪時用貨車堵了鎮政府的門,並在與特警對峙中揮舞了馬刀,隨後被開槍擊斃。

方九成:「鎮公所人員說我們這個信訪不對,叫我們出來,上車的時候,特警10多個,群眾目睹的情況開槍,我在警車上,他們擋著我。」

當地羅坎派出所和鎮政府都拒絕接受採訪。

雲南鎮雄縣羅坎鎮派出所:「我們派出所作為當事人,我們不接受採訪。」

據了解,南方電網電塔的建設佔用了方家的土地,沒有賠償,方家兄弟多次上訪沒有結果,去年4月1號,他們阻攔電網施工,當局刑拘方九書30天,方九成15天。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中共打壓信仰自由 香港榮休主教批評

一向敢言的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出席中國教會研討會時,再次批評中共打壓宗教自由,呼籲新教宗方濟各可以延續教宗本篤不妥協的路線。另外,陳日君呼籲香港市民參加6月22日全民公投,表達爭取真普選的意願。

陳日君樞機指,教宗本篤十六世曾清楚表明,不可以接受中共「愛國會」任命的主教,因為中共設立的「愛國會」的原則,是反對天主教的教義。他披露教廷過去多年和中共談判都是吃虧。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這幾年的談判我們完全是吃虧,你和共產黨談判,它完全不讓步,你一定要讓步。這個都不叫談判。」

中共除了非法祝聖主教,又安排所謂的「選舉主教」,「選」出愛國會以及主教團的領導人。陳日君批評所謂的主教團是騙人的。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教團不存在,沒有這件事。你看看,主教團開會,誰坐中間,宗教局局長坐中間。旁邊有愛國會主席。強迫這些合法的主教去參加非法祝聖。」

他希望新教宗方濟各可以延續教宗本篤不妥協的路線。另外,陳日君呼籲市民一定要參加6月22日舉行的「全民投票」,因為今次是第一個機會,讓全體市民表達對真正普選的意願。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5月19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債務危機 在住房項目中浮現

遼寧省鞍山市推出保障性住房項目,但卻因為政府財政不佳,只好向影子銀行借貸來付錢給建商,但也造成地方政府債務、建商債務與影子銀行三者間的關係緊密相扣,更為複雜。中國許多地方政府都陷入債務危機,並且與民間企業、影子銀行連動掛勾,也加深中國的債務危機。

英國《金融時報》
遭西方拒絕 蒲亭向中共示好

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遭到西方自由國家的一致譴責與制裁,俄羅斯總統蒲亭立即選擇出訪中國,向中共示好,希望拉攏中共來為避免孤立。中共對於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的行動刻意保持沉默,沒有批評,希望從中獲取便宜的天然氣。

德國之聲
兩名中國礦業公司員工在緬甸遭綁架

在緬甸開採銅礦的萬寶礦產公司,兩名中國員工意外遭到當地人士綁架,並要求該公司停止採礦作業。據了解,萬寶公司在當地採礦造成當地居民的數千畝土地遭到非法沒收,村民也曾經示威抗議,卻遭到該公司找來大批警察鎮壓,打傷100多人。

英國《每日電訊報》

河南鄭州火車站東北側的省道上,出現一座巨大高壓電塔佇立在馬路中央的奇特景象,車輛只能緩慢地從電塔旁邊繞過,場面驚險。當局表示,因為道路規劃部門在鋪路前並沒有與電力部門聯繫,不知道馬路將通過電塔,最後造成了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怪異場面。

加國移民改革 魁省移民或熱門

加拿大一直是很多中國人的理想移民國家,今年二月份,聯邦保守黨政府宣佈將終止執行了28年的投資移民項目,意味著5.7萬中國申請人的移民夢破碎。這樣一來,獨立於聯邦技術移民的魁省移民或許會成為新的熱點,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聯邦政府近年來不斷調整移民政策,2011年一刀切30萬技術移民,今年2月又宣佈將一刀切6萬6的投資移民等,無疑對華人申請人形成重大衝擊。

那麼如何應對新的變化最終達成移民加國夢呢?

資深移民律師Chantal Desloges表示,可以考慮魁省移民計劃和各省省提名PNP。

資深移民律師 Chantal Desloges:「加拿大多數省份都有省提名計劃,如果你想在那個省居住,就可以申請商業移民或者是工作簽證,是於聯邦移民不同的。」

魁省政府計劃於2014年9月8日重開投資移民,投資額維持在80萬加元,淨資產160萬加元。配額1750。

由於申請條件和聯邦投資移民類似,被一刀切的申請人可盡早準備好搶佔名額。

資深移民律師Chantal Desloges:「魁北克有自己的移民制度,不是省提名,要比省提名還要早。他們有企業家移民,類似於之前聯邦企業家類別,還有自僱類移民,這是其他省沒有的。」

魁省企業家移民和自僱移民今年2014年4月1日重啟,限額500。

Chantal律師建議,計劃移民魁省的人士考慮學習基礎法語,因為你畢竟要在法語環境裡生活,而且中等法語的人士申請投資移民不受配額限制。

實際上魁省移民計劃一直受到批評,因為很多申請者利用這個項目獲得身份後立即遷往他省。

資深移民律師Chantal Desloges:「魁省得到了投資,他們拿到了錢,不過其他省卻要負擔他們的健保,補貼孩子的教育,提供安家服務等,這不公平。」

而人們要為這個行為承擔後果。

資深移民律師Chantal Desloges:「可能會因此被遞解出境,或取消加國身份。因為政府可以證明你是在欺詐。」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拉飛機大戰 英美軍警募款「超用力」

週一,英國和美國執法機構的成員舉行了一項有趣的比賽:拉動一架民用飛機,目的是為慈善機構籌款。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在我身後第五屆拉飛機比賽正在進行著。飛機超過八萬磅重,而所有的參賽的團隊需要在最短時間內將飛機拉動100英尺。

隊員費九牛二虎之力拉飛機,其實是為了給英國兒童防癌協會籌款。活動主辦方捷藍航空公司提供了這臺A320空中客機,此外,倫敦大都會警察局也是主辦方之一。

捷藍航空贊助部門高級分析師Rick Pineda:「飛機淨重八萬磅,但我們加了點燃料,因為不想讓他們拉得太輕鬆。所以現在大約重10萬磅。」

今年參賽的團隊除了倫敦大都會警察局之外,還有來自紐約的執法部門。獲得第一名的是納索縣警察局團隊。他們花了29秒左右將飛機拉動一百英尺。目前為止最高記錄是26秒。

納索縣警察局警察Chuck Daly:「去年我們也來參賽了,得到第二名。今年我們加強了訓練,果然取得好成績。」

今年新加入的團隊是美國陸軍士兵。雖然他們天天都作體力訓練,但拉飛機對他們來說還是很有挑戰性。

美國陸軍士兵Arthur Dreher:「我們已經很努力了,但第一次拉飛機有點挑戰,跟我以往的挑戰不同。」

活動一共籌集了25000美元。隊員們都期待,明年再戰。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切爾西花展 百花爭艷 英女王到訪

一年一度的英國切爾西花展(the Chelsea Flower Show)於5月20日至24日向公眾開放。花展在開幕前夕,迎來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到訪。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週一(5月19日)前往切爾西花展參觀。

花園裡百花爭艷、姹紫嫣紅。除了種類繁多的花卉外,更有頂尖園藝設計師展現的最新潮流設計。

切爾西花展是英國傳統的花卉園藝展會,也是世界最著名和最盛大的園藝博覽會之一,自從1913年以來,除了兩次世界大戰期間暫停外,每年都舉辦一次。

今年世界大戰100週年,為了悼念其中的一個花卉展覽就放在一個戰壕裡。

這次花展共有550家機構參展,並將一起爭奪切爾西花展的金獎。

到底金獎花落誰家,就要憑藉各家的本領了。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廚技大賽在即 15多倫多餐館競資格

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於六月在紐約拉開戰幕,加拿大的廚師們早已聽聞世界唯一的傳統菜大賽的大名,躍躍欲試,在過去的1個月裡,多倫多的食客們已經通過網絡投票選出15家優秀餐館,而大賽的3位專家評委已經到了多倫多進行評審。

一道熱氣騰騰的名菜「蔥燒海參」出爐了!「蔥燒海參」是著名的魯菜,而魯菜常用的烹調技法多達30多種,「蔥燒海參」就使用了「燒」的手法。

多倫多「城南往事」大廚呂偉:「最重要一是調料、二是火,這兩個一定要對比好掌握好。」

新唐人全世界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介紹,魯菜講究以湯養味,這道「蔥燒海參」要做的地道特別要講究蔥油的調製等。

新唐人全世界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不管是寬汁窄汁,你的味道,蔥燒海參嘛,一定要突出這個蔥香味的濃郁。」

中國菜五大菜系的魯菜發源於春秋戰國時期,到了元明清成為皇上享用的御膳,這次參加評選的餐館涵蓋川菜、魯菜、粵菜、淮陽菜和東北菜,3位專家評委將親臨入圍的十幾家餐館,從備菜、烹飪到品菜全面做評審,勝出者除了贏得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的美譽之外,還會代表加拿大赴美國參加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新唐人全世界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現在人太講究隨意化、時尚化,我們當然不反對這個東西,但是我們還是覺得,你了解中國菜還要把它的根找著。傳統菜就是用普通的食材,用那個菜系特有的烹調技法,製作出來具有那個菜的特點,口味純正、口味突出啊,老百姓能接受的,這就是傳統菜的概念。」

這一次入圍初選的15家餐館的廚師將於本月28號為大家準備一席豐盛的大唐盛宴,彙集10道五大菜系經典菜餚,而最終勝出的5位廚師於6月赴紐約參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時代廣場大顯身手!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5月20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六千五百九十八萬零七百四十四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九萬四千二百九十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