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等36人涉黑案23日一審公開宣判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5月19日,湖北省咸寧市中級法院發布公告,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案件將於5月23日在咸寧中院進行一審公開宣判。

大陸媒體報導,湖北省咸寧市中級法院19日在其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定於2014年5月23日上午9時在該院第一審判法庭公開開庭,對湖北省咸寧市檢察院提起公訴的被告人劉漢等36名犯罪嫌疑人進行一審宣判。

據了解,劉漢案涉黑犯罪組織人數眾多,他们通過利用中共工作人員的包庇和縱容,稱霸一方,他们有明確的組織者、領導者,骨幹成員,組織結構穩定。該組織持有大量槍支、彈藥,以暴力、威脅或其他手段為非作惡、欺壓群眾、草菅人命。

劉漢靠山泥菩薩過河 自身難保

據大陸媒體《財經》報導,除了周永康,已落馬的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之外,劉漢案至少還有還牽扯5位現任或退居二線的省部級官員。

2月20日,《新京報》文章以「劉漢攀附高官后發跡 曾高價從周濱手中買項目」直接點名周永康兒子。劉漢案庭審期間的筆錄也談到了周永康之子周濱。

據《第一財經日報》上個月引述接近劉漢案件的人士介紹,劉漢曾表示,周濱在四川到處尋找項目時,已經調任北京的周濱父親(周永康)親自打電話告訴他,「要照顧好周濱」,可見,劉漢與周永康交往甚深,劉漢背後最大的靠山就是周永康家族。

另外,香港媒體去年底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貪金額高達人民幣1000億元,即使不加上謀殺、政變等罪行,也足以判處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