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案再燒 中旅總經理王帥廷被查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訊】華潤前董事長宋林落馬後,引發華潤和中共在港央企大地震。香港中旅集團總經理王帥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調查。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中旅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帥廷,涉嫌在華潤集團工作期間,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調查。王帥廷2001年至2011年擔任華潤電力總經理等職位,曾舉報宋林案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估計,王帥廷被查或涉及捲入煤礦腐敗案。

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2010年發生的交易,他2011年離開的。他是具體實施收購的人,華潤電力直接去買。抓他很清晰的訊號,就是我們舉報的事情。華潤電力最早被舉報三個訊號,一個是內蒙五間房煤礦,一個是華潤聯盛,一個山西金葉。」

和曾慶紅、周永康、梁振英等關係密切的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案,被中紀委列為繼周永康案件之後的第三號大案,據知由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李建軍指,宋林案背後涉及更大的老虎,預計還會有更多人涉案落馬。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