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社科院報告:根治霧霾最快15年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訊】日前,中共社會科學院發佈了《中國低碳經濟發展報告2014》,報告中說,環境污染問題已成為中國社會21世紀面臨的最嚴重挑戰之一,根治霧霾,最快也要15到20年,並建議開徵環境稅。有環保人士認為,當局的這一做法是行不通的。

這份報告是由國際低碳經濟研究所和中共社會科學院在5月15號聯合發佈的,報告指出,2013年在中國出現的霧霾,特點是:發生面積大、持續時間長、污染程度高、危害程度大。

報告的主編,也是國際低碳經濟研究所聯席所長薛進軍認為,要從根本上治理好霧霾,需要20到30年時間,即使是採取最嚴厲的措施、更先進的技術,也需要15到20年的時間。

大陸環保人士陳法慶:「如果按照目前持續下去的話,我想用15年到20年的時間能夠把中國的空氣霧霾治理好,霧霾減少,是不現實的,我感覺政府又在欺騙老百姓了。」

報告建議,適時開徵環境稅,把水污染、大氣污染、固體廢物等污染物排放納入徵收範圍,同時考慮將二氧化碳也納入徵收範圍。

陳法慶:「按照目前這個體制,以交稅的方法來約束環境的污染,我覺得是行不通的,是不是繳納了稅款就可以任意污染環境,如果他有這種想法,我想對治理環境絕對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大陸環保人士陳法慶指出,中國有保護環境的法律法規,政府部門也一直在說要保護好環境,可是30多年來,中國的環境污染問題越來越嚴重,可見當局所說的都是空話。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