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船長等4人 被控殺人罪

【新唐人2014年5月15日訊】韓國「歲月號」船難造成281人死亡,23人失蹤的慘劇。韓國檢控當局周四(15日)以不作為殺人罪,起訴歲月號的代理船長李俊錫、大副、二副以及輪機長。當局指這4人玩忽職守,在客輪下沉時棄船逃生,並同時讓船上乘客留在原地。

檢方還以涉嫌遺棄致死及過失致船舶沉沒為由,對包括這4人在內的15名船員提起訴訟。

另外,韓國檢察廳於14日發佈A級通緝令,追捕「歲月號」船主俞炳彥的長子俞大均。稍早,俞大均拒絕接受傳喚並涉嫌潛逃。

據大紀元報導,「歲月號」客輪沉沒後,俞家父子的貪腐案件及非法行為隨之曝光。檢方認為,俞某接受其父親俞炳彥的指示,經營清海鎮海運旗下多家公司,並且通過成立離岸公司等方式非法籌集巨額資金。

載有476人的韓國「歲月號」客輪4月16日沉沒。調查發現該客輪沉沒時嚴重超載,其所屬的清海鎮海運公司背後真正老闆是俞炳彥,而且發現了俞炳彥一家通過離岸公司進行非法外匯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