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杭民眾抗議持續發酵 學生罷課遊行 商家罷市(組圖)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近日發生在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上萬民眾大規模聚集,抗議當局興建大型垃圾焚化廠事件持續發酵。經歷了警、民暴力衝突後,5月12日,當地學生紛紛罷課,餘杭鎮所有店家全部自發關門罷市抗議,並與警察發生衝突,又有多人被抓。據海外媒體報導,目前該事件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過百人傷,53人被刑拘。

由於浙江杭州市餘杭區政府要在中泰鄉動工修建日燒300噸垃圾的「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為保護健康的生活環境,當地村民從4月中旬起就開始了相關的維權抗議活動。近日,有村民發現垃圾焚燒廠的地基已經完成施工,加上當地官員強硬的態度,引發當地民眾的公憤。

5月10日,上萬民眾聚集在高速公路等地方,高舉「抵制垃圾焚燒,保護綠色家園」等標語,抗議當局罔顧民意,強行修建「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的行為,當局出動大量警察暴力鎮壓清場。

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在衝突中,民眾方至少4人死亡,過百人傷,數十人被抓。中共喉舌也報導稱,杭州民眾擁堵高速抗議事件中有53人被刑拘。

5月11日晚,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大批中學生冒雨上街遊行,抗議貪官修建垃圾焚燒廠和暴力鎮壓村民,學生高呼口號「還我家園」。

12日,餘杭鎮所有店家全部自發關門罷市抗議,並與警察發生衝突,多人被抓。

有網友12日下午發帖說,餘杭鎮的小學生開始遊行。店舖拉閘沒有營業,全市今日進行集體罷市。

海外《中國茉莉花革命網》報導稱,目前,餘杭市已陷入白色恐怖,當局在餘杭部署最少5000警力,街上到處是警察,裝甲車在街頭巡邏。

報導還稱,有消息說,當地政府新聞已經發布,垃圾焚燒站已經確定建造在杭州餘杭中泰街道九峰村對面大塢山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