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親共政黨民建聯要員 涉貪腐風暴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訊】繼華潤前董事長宋林涉貪落馬之後,香港親共政黨民建聯也爆出貪腐醜聞。其中獲盛事基金資助500多萬,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籌辦的「香港龍獅節」被揭帳目混亂和虛報數目。週一,立法會就盛事基金的運作舉行了公開聆訊。

在立法會帳目委員會上,政府承認,事前已經知道龍獅節籌委採購時有潛在利益衝突,基金運作有不足。不過,作為證人出席的龍獅節籌辦人陳鑑林聲稱,活動是為了提高香港國際地位,沒有考慮創造就業機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在考慮舉辦這個活動的時候,我們從來沒有考慮怎樣去創造就業機會。」

民主黨及工黨十名成員,下午到警察總部報警,指陳鑑林涉嫌用虛假文件騙取公帑,又批評他說大話。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他既然申請到這個基金,同意基金的要求,他應該跟盛事基金去做,他承諾有3,000個職位可以增加到,就應該交3,000個數目出來,如果交不到應該有合理解釋,而不是去作一個數出來。」

警方表示,案件暫列「求警調查」處理,交由灣仔警區跟進。

五年前政府注資二億五千萬元成立的盛事基金,被審計署質疑監管撥款不善,基金贊助香港龍獅節時更涉嫌有利益輸送。

首場聆訊之後,星期六還有後續會議,重點調查龍獅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