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抗暴 中移動現場屏蔽信號 民怒不可遏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浙江杭州市餘杭區中泰鄉反對當地政府修建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事態不斷升級。5月10日晚11點左右,網民MistaTangV用微博傳出照片說:中國移動來現場屏蔽信號,引發網友熱議。

據悉,當地所有媒體都被勒令噤聲,信息已被封鎖。網民通過微博不斷向外部公佈最新消息,並呼籲各界關注。

此前,有微博darkunun稱:5月10日,浙江杭州,數萬人阻建垃圾焚燒廠的示威持續至第4天。下午,政府出動數千警察暴力清場,引發大規模衝突。現場已有數十人被抓捕,無數人被打傷入院,20餘輛警車被村民砸毀掀翻,消息稱已有3人死亡。持續至深夜,仍有大批警察被調往現場。

中國移動來現場屏蔽信號」的帖子也引來了大批網友的圍觀。有網友氣憤的表示,「政府為人民服務的很周到!」不過,也有網民對中移動現場屏蔽信號一說提出質疑。

網友來去之間說:屏蔽信號還用派車,網關直接斷網就是了,這特么(可能)是移動信號加強車啊,估計人多信號不好,然後就到處說信號被屏蔽,然後移動就派信號加強車,然後被砸了。

清水珈嵐則認為,這個車在很多人群密集的地方都會出現,比如廟會啦,音樂節啦,奧運時的比賽場館啦,可是為毛這麼多人沒見過啊……廚子你再發個應急通訊車的科普好不?

北京廚子稱:信號屏幕車是武警的。都是裝甲車改裝。中移動給你們提供信號加強服務。

也有一部分網民認為,以上言論者為網路五毛。

中共杭州市餘杭區當局公告遭質疑

在餘杭區民眾反對修建垃圾焚燒廠衝突不斷升級,已造成嚴重流血事件之後,杭州市餘杭區政府網站不得不登出消息稱,杭州九峰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在項目沒有履行完法定程序和徵得大家理解支持的情況下,一定不開工。這一地方政府公告在當局的默許下得以被各大陸媒體轉載。

不過,網友們似乎對此並不買賬。對比大陸媒體對事件前期的毫不做聲,有網友提出3個問題,要中共市委領導回答:

1、你們口口聲聲說垃圾焚燒場是無污染的為什麼還要捨近求遠的放到我們中泰來呢?為什麼不放在市中心或者那位政府高官家門口呢?

2、如果真的要設垃圾焚燒場為什麼西湖區和拱塑區的垃圾要我們餘杭去區來消化,難道我們餘杭區就天生是個垃圾場嗎?

3、中泰鄉花了近十年時間關停鄉里大大小小石礦以及重污染企業,剛治理好了。現在再去引進個日燒3000頓的垃圾焚燒場。你認為以前的工作還有何意義嗎?

5月11日,中共餘杭區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還發出高調通告,要求涉案人員投案自首,並在電視上公佈嫌疑人員照片,鼓勵所謂的民眾檢舉揭發。

外界擔心,中共餘杭當局秋後算賬的報復行為開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