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冰雹、高溫 大陸各地天氣突變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讯】(新唐人記者雷明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廣東、湖南、廣西地區遭受暴雨侵襲,江南華南地區強降雨持續,京津地區下周還將出現高溫天氣。

貴州天降雞蛋大小的冰雹

5月9日晚23時47分,貴陽市發布暴雨橙色預警。9日晚9時許,貴陽受強對流天氣影響,城區下起雞蛋大小的冰雹,冰雹持續時間約為20分鐘;冰雹過後,大雨瓢潑,城區出現大面積擁堵。

廣東強降雨百年一遇

強降水主要分佈在珠三角、粵東、粵西等地。各地監測站的資料顯示,5月8日8時至9日11時,該時段監測到雨量大於50毫米的站點有501個。6小時雨量較大的站點是:台山市端芬鎮田坑站433毫米,台山市端芬鎮爪排潭站409.5毫米,均超百年一遇。

湖南遭遇今年以來最大暴雨

從9日開始,湖南省迎來今年入汛以來局部強度最大、影響範圍最廣的一次降雨過程。截至10日,全省多地降下暴雨,部分地區的房屋、農田、公路被淹。

廣西強降雨造成近萬人受災

強降雨8日開始出現。位於桂東地區的玉林、梧州、貴港、賀州等市出現短時強降水,局部地區一小時最大雨量超過40毫米,梧州市岑溪水汶鎮24小時累計雨量達105.4毫米,為大暴雨量級。強降雨已造成廣西9350人受災,目前緊急轉移安置1410人,需緊急生活救助人口210 人。

北京、天津氣溫忽高忽低

京津兩地10日晚均有中到大雨,北京氣溫已降到10度,而天津氣溫也只有12度。但據氣象台預測,下周一起,兩大城市氣溫將再次發生戲劇性的變化,直逼30℃。

10日晚,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10日20時至11日20時,廣西中北部、廣東、湖南東南部、湖北東部、江西、福建西部、浙江中部、江蘇、安徽中南部、山東中東部、河北東北部、天津、遼寧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30~90毫米),其中珠三角地區、廣西東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地區局部將伴有短時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