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5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中國禁聞】5月9日完整版

提要
「一槍制敵」 民警反恐訓練急﹖﹗
「六四」前 中共製造恐怖 高瑜等成祭品
貪官霹靂﹗ 避稅天堂瑞士告別保密制

百人聯署籲釋放「六四研討會」被拘者

5月8號,唐吉田、劉士輝、劉衛國等大陸律師,也發表聯署聲明,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因參與「六四研討會」而遭刑拘的人士。並呼籲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就 「尋釁滋事」罪的指控進行違憲審查。

目前,參與聯署的律師已經達到一百人。

幾天前,大陸活動人士因參加一個紀念「六四」的家庭聚會,被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拘留。

抗議建垃圾廠 杭州居民抓區委書記

浙江杭州餘杭區中泰鄉村民抵制修建垃圾焚燒廠示威活動,已經延續兩週,5月8號抗議人數突破三萬,杭州2號省道被堵,交通完全癱瘓,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到場戒備。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到場視察的區委書記見人多勢眾,試圖逃脫,被村民抓回,圍困到深夜。

餘杭區政府準備在中泰鄉修建亞洲最大的垃圾焚燒廠,日燒3000噸垃圾,遭到當地居民的強烈抵制,居民的抗議活動從4月26號延續至今。

大陸禁放好萊塢影片《諾亞方舟》

據《法新社》5月9號報導,美國好萊塢影片《諾亞方舟》在中國大陸遭到禁演,北京當局沒有說明禁止《諾亞方舟》上演的原因。

大陸業內人士說:「影片未過審的原因比較複雜,可能是和宗教題材有關。」《好萊塢報導》也說,這是中共對宗教內容的限制。

《諾亞方舟》由美國派拉蒙影業公司根據聖經故事拍攝,自3月28號北美上映以來,陸續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纍積票房收入3.3億美元。

編輯/周玉林

「一槍制敵」 民警反恐訓練急﹖﹗

大陸各地血案頻發,恐襲陰霾籠罩全中國,各地再次提升反恐維穩級別。日前中共公安部正、副部長罕見的分頭到北京和上海、長沙巡查安保工作,副部長傅政華要求民警要爭分奪秒,練就「一槍制敵」的本領。評論認為,如果中共不改變對老百姓的高壓政策,只是以暴治暴,將引發更多暴力事件的發生。

5月8號,中國再次發生砍人事件,江西黎川縣一名女子在超市門前,手持長刀,連砍多人,其中4人被砍傷送院。

在這之前,雲南昆明、新疆烏魯木齊、廣州三大火車站也接連發生暴力襲擊事件。

5月6號,廣州火車站發生的砍人事件,造成6人受傷﹔4月底,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爆炸,造成3死,70多人傷﹔3月1號,昆明火車站砍人血案,有29人死,140多人受傷。

接連發生的暴力襲擊事件,令全中國襲罩在恐襲陰霾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新疆訪問期間強調,要把所謂「暴恐分子」的囂張氣燄打下去﹔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宣佈,將展開打擊暴恐的專項行動,「出重手、下重拳」先發制敵。

同時各地也全面提升反恐維穩級別,中共公安部正、副部長,在廣州火車站砍人案發當晚,罕見的連夜出動。

在此之前,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6號晚出現在長沙火車站,檢查車站及周邊警力及安保部署﹔副部長劉彥平則趕赴上海火車站、虹橋樞紐和蘇州火車站落實反暴、反恐措施。

當晚,另一名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也出現在北京火車站等重點區域,進行武裝巡邏。傅政華還要求民警:「遇到突發事件,槍法好很重要,要練出能夠一槍制敵的好槍法。」

7號開始,各地民警開展反恐訓練,學習「一槍制敵」的本領。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指出,現在中國民間對抗越來越激烈,中共借反恐為名訓練民警「一槍制敵」,其實就是「一槍斃敵」的直接殺人滅口。

大陸《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它現在開始把每一個老百姓定為恐怖份子,它們隨時根據它們的需要,隨時可以擊斃,從雲南那個事件以後,現在逐步的在各個方面,已經促成它們後續的手法的出臺,就是射殺,第一時間任意射殺任何人都是合法的。」

胡軍質疑,近兩個月來各地火車站發生的血案,是不是中共自導自演的﹖當局製造出恐怖氣氛後,「借反恐為名」提升安保,來鎮壓民間此伏彼起的各類抗爭事件。

胡軍:「這些案子發生以前,它們講話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然後我們發現這個先手棋就出來了,發生的這一系列恐怖,它們所說的恐怖份子是不是它們事先做了個先手旗,它們進行了一些編排?」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反恐安民,首先要取信於民,才能增加反恐戰的勝算。在三次火車站血案中,官方公布的兇徒人數、身份、過程,出現了不同的版本,令人質疑,反而加劇恐慌。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指出,反恐應該從根源上找原因,如果以暴治暴只能引發民間更大的反彈,將來可能會有更多暴力事件的發生。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它們建國65年以來,都是用暴力來維持這個政權,都是高壓政策,在這種情況下,那當然就會有人鋌而走險,製造一些事端,你比方說昆明、烏魯木齊、廣州這都不需要很多人,3——5個人就可以鬧出一個事情來,造成一種恐怖氣氛,所以這個事情的根本解決,我想是非常困難的。」

自4月以來,新疆、廣東、安徽、湖北、河南等地,當局已展開反恐防暴演練,同時,多個城市的警力還在火車站等重點區域24小時持槍、帶警犬不間斷巡邏,但仍沒有阻止各類暴力事件的發生。

胡軍指出,如果中共不改變對維人、藏人的宗教政策、民族政策,和對老百姓的高壓政策,各類暴力事件將讓中共防不勝防。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勇

挑戰洗腦班 江天勇揭中共末日瘋狂

中國4名維權律師因代理法輪功案件,被黑龍江建三江警方毆打致肋骨骨折事件過去了一段時間,被打斷8根肋骨的江天勇律師獲釋後,仍一直遭到國保控制,5月9號,江天勇終於有機會發聲,他披露了自己在被關押期間,被酷刑折磨的經過。江天勇表示,中共一直把法律當成工具,想打擊誰就打擊誰,用暴力製造恐懼,已完全瘋狂。

代理建三江法輪功案件的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張俊傑4位律師,3月20號陪同受害人及家屬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石孟昌、韓淑娟、和蔣欣波等人。

3月21號早上,約20名警察把他們強行綁架和暴力毆打,他們四人還被構陷罪名刑事拘留。張俊傑被拘留5天後釋放,檢查出被打斷3根肋骨。

4月6號,江天勇等三位律師才獲釋,回北京後江天勇一直受到北京國保的所謂「重點保護」,電話也被做了手腳。

江天勇回去多天後,仍然感到全身疼痛難忍,他到醫院檢查,結果「一切正常」;4月18號,江天勇再到天津做CT檢查,22號結果出來,發現他的8根肋骨骨折。

江天勇說,他從3月21號被抓捕到獲釋,期間多次遭到警方的暴力毆打,被抓當天早上,他被塞到警車的後備箱帶到警局。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我們被帶到建三江公安局大興分局裡面,白天開始對我們審問,在訊問室裡面對我就進行毆打,那個時候就是坐在椅子上,對我前胸使勁用拳頭打,用礦泉水瓶打腦袋、打臉。」

當晚7點,江天勇被警察反手銬上手銬,帶上黑頭套,架出詢訊室,帶到到另一間屋子。

江天勇:「把我弄到裡面,從後面弄了個手銬穿著鍊子還是繩,拉著就給吊起來,吊起來之後,就對我拳打腳踢,踢我的腹部,踢我的胸部,非常的殘酷,一腳下去就完全不能喘氣,身子立即就縮在一塊,就這樣持續的踢,大概5、6個人一起動手。」

江天勇說,他們邊打邊問話,一句話不合他們的意,就往死裡打,江天勇被打的全身冒冷汗,身上的保暖內衣和外面的衣服全部濕透了。22號凌晨他從吊銬中被放下來後,整個人都癱了,被幾個人架回了審訊室。

江天勇:「27日的時候,還是那個翟長坤帶著他的助手,又來對我審訊,他找一張紙,用漿糊把那個攝像頭糊上,然後就過來,摳我的兩邊肋骨,對我又有毆打。」

江天勇說,這期間他已經被折磨的整個人都模糊了。

江天勇:「4月1號的晚上,在七星拘留所的二樓最東邊的這個房間,於文波和另外一個人又來對我進行審訊,照我的臀部猛踢,就那一腳踢下去,我立即就倒了。」

唐吉田和王成律師獲釋當天也講述了他們受酷刑的經歷。

唐吉田被毆打致10根肋骨骨折,還被警方威脅挖坑活埋、活摘腎臟、罰款十萬元,以及送到洗腦班去強制轉化。而王成被打折了3根肋骨,王成說,他遭抓捕的當天,就被建三江警方套上黑頭套拳打腳踢,也被威脅要把他活埋、槍斃、活摘器官等。

大陸維權律師王成:「他把我帶到了另外一個房間,首先用一個黑頭套把頭套起來,甚麼都看不到,然後用手銬把手反銬銬到後面,然後用繩子吊手銬把人吊起來,吊的雙腳離地開始毆打,主要打的是左側的胸部、肋骨還有背部。」

此外,因聲援四位律師也被拘留的大陸公民張聖雨等人,同樣遭到建三江當局的酷刑折磨。與4名律師一起被非法綁架的7人,其中3人被酷刑折磨到命危,送醫搶救。

建三江警方的惡行遭到了全球聲討,中國民間以及多個國際人權機構和人權組織都發表聲明譴責,同時要求對「建三江事件」施暴的責任人進行追責。

4月28號,「青龍山洗腦班」被迫關閉,但與4律師一起遭綁架的7人,被秘密轉移它處關押。

日前,「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再次發佈公告,對「建三江事件」涉案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立案追查,同時對中共各地仍在運行的「洗腦班、黑監獄」進行全面追查。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六四」前 中共製造恐怖 高瑜等成祭品

日前資深記者高瑜、維權律師浦志強、法律學者徐友漁等一些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相繼被捕,罪名也是多種多樣。為甚麼中共最近密集抓捕在海內外具有一定知名度、活躍度的這批人呢?請看以下分析報導。

5月3號,中國的一些學者、維權律師及「六四」遇難者家屬,在北京舉行了「2014北京六四紀念研討會」,追思、探討「六四」事件對中國歷史進程的影響和後果,呼籲調查「六四」真相。

不過,會議經網上公開後,所有與會者幾乎都受到警方的傳喚、抄家等。

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徐友漁、北京電影學院教授郝建、女作家劉荻和六四異見人士胡石根等五人,都被北京公安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此外,以敢言著稱的北京資深記者高瑜,4月底失蹤,但在5月8號, 70歲高齡的高瑜在中共喉舌《央視》上「認罪」,承認自己泄漏了「國家機密」,她的畫面還被打上了馬賽克。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如此羞辱年長女性、如此羞辱司法,可見中共喪心病狂。

美國《洛杉磯時報》也認為,高瑜被喻為中國最可敬的記者,竟然在鏡頭前「認罪」,實在是諷刺。

旅居美國的中國民主人士鄭存柱表示,中共25年來一直掩蓋「六四」真相,不願意公眾,特別是害怕年輕人關注「六四」。所以,就要對能傳播「六四」真相的人進行打壓。

旅美中國民主人士鄭存柱:「像高瑜,他用這樣一個藉口,甚麼洩漏國家機密,用這樣的藉口,在六四之前把這些試圖向公眾傳遞關於六四真相的、引起普通老百姓關注六四這樣事情的這些人,把他們控制住。」

高瑜在1988年時擔任《經濟學週報》副總編,因「六四」事件被捕﹔1993年當局再以洩露國家機密罪,判她6年刑期。

自1995年來,高瑜多次獲得國際「新聞自由獎」和「新聞勇氣獎」。

媒體指出,中共指控高瑜洩露的「國家機密」文件,應該是有關「七不講」的中共「9號文件」,主題是「不可宣揚西方憲政、普世價值、公民社會、新自由主義及西方新聞觀等」。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指出,如果是真話就不怕被洩漏,如果是假話,是寫假話的人有罪,而不是洩漏的人。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九號文件如果是正確的怕人家說嗎?怕人家洩露嗎?我看現在不是判高瑜,是判我們政府、判我們法院是合法的還是非法的,遵守法律的還是踐踏法律的。」

前北京大學新聞學院副教授焦國標指出,中共抓捕高瑜等人,就是想製造恐怖氣氛,防止再次出現類似「六四」的事件。

前北京大學新聞學院副教授焦國標:「在六四以前,儘可能的把這些可能說話的人給管控起來,這樣可能就六四期間不至於說失控。」

《蘋果日報》認為,目前在大陸,周永康案牽連甚廣,黨政軍高層頻傳貪腐、色情醜聞、新疆、雲南等地恐怖事件也不斷出現。中共陷入了「反貪」、「反恐」不力的泥沼。此時打壓政治異見、轉移輿論焦點,是中共高層難得的共識。

《蘋果》指出,中共需要加強恐嚇效果。所以,他們抓捕一直支持平反「六四」的高瑜,抓捕在海內外有一定知名度、活躍度的人,像浦志強等人,就是當局殺一儆百的手段。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孫寧

貪官霹靂﹗ 避稅天堂瑞士告別保密制

瑞士不再是避稅天堂了,身為全球最大離岸金融中心的瑞士已經承諾,將自動向其他國家交出外國人帳戶的詳細資料。分析指出,這對各國政府來說,是一個福音,但對中共貪官而言,卻是一個晴天霹靂。

6號,在巴黎舉行的經合組織年度部長會議上,瑞士和其他46個國家,共同簽署了一份有關自動交換信息的全球新標準,就是「信息透明協議」。這份協議要求各國收集並交換銀行賬戶、公司的實益擁有權及其他法律結構等信息。

這像徵著瑞士將告別幾百年來堅持保護銀行客戶隱私的做法。據了解,瑞士各銀行普遍採用密碼賬戶、化名代號等管理方式,儲戶只須在第一次存款時寫真實姓名,之後便把戶頭編上代碼。這一保密制度贏得了客戶的信任,目前,瑞士共管理著2萬2000億美元的離岸資產,規模為全球之最。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馮興元:「有利有弊,對一些產權制度不好的國家,如果有瑞士這樣的保密制度,對於這些想把自己的資金保存的更安全來說,可能是好的。但是,產權制度不好的國家,可能會有大量的貪官污吏,他們也想藏匿財富。這樣看的話,透明化還是好的。」

瑞士政府表示,這份協議體現了瑞士打擊稅務欺詐和逃稅行為的決心。「瑞士銀行家協會」則表示,瑞士銀行業願意與其他金融中心自動交換信息,但只限於稅務理由。

大陸《新京網》報導指出,儘管瑞士將自動交換信息的範疇,限定在「稅收」目地,但嚴查偷漏稅行為,還是可以從中發現大量貪腐線索。

馮興元:「它如果公布取消保密制度,它有個時限,那可能會引起很多資金從瑞士銀行露出,露出是一件好事情,它一露出,你就可以跟蹤了,打草驚蛇吧,它不露出,到時候也是有問題的,因為瑞士要公布來源,這個信息一出來,對反腐必然是有好處。無論你現在轉移資產,你不要轉移資產,總會有一個痕跡。」

據了解,從2002年到2011年的10年間,中國大陸因逃稅、腐敗和犯罪等而產生的非法資金外流,達1萬800億美元,約佔全球份額的1/6,是全球非法資金外流最多的國家。

《維基解密》幾年前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賬戶,其中三分之二是中央級大員。從中共的副總理一級、銀行行長、部長到中央委員,幾乎人人都有一個賬戶。此外,在香港工作過的局一級官員,大部分也都有瑞士銀行賬戶。另據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早前透露,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瑞士,有3億5000萬美元的秘密賬戶。

也有媒體披露,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利用執掌「中石油」的權力,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令周氏家族通過海外公司賺取上百億美元,並將巨款洗到瑞士銀行。

中國時政評論員楊寧在博文中指出,瑞士銀行終結保密制度,給江澤民和周永康家族以及眾多高官帶來惶恐。

謝田:「瑞士銀行的保密體系是全世界公認的,眾所周知的,有上百年的歷史,這些中共官員一定會選擇瑞士來存放他們的錢,所以現在,恐怕中國所有的官員都會驚惶失措的。」

保密制度雖然奠定了瑞士銀行「最可信任」的形象,不過,也讓瑞士飽受批判。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瑞士是被迫終結保密制度的。

謝田:「 世界各國政府,包括美國政府,都對瑞士銀行施加壓力,施加壓力已經很久了。本來為客戶保密是非常好的客戶服務的方式,現在已經變成獨裁者、暴君和毒梟、毒販者洗錢的天堂,所以瑞士銀行業一直在壓力之下。」

報導說,大多數「避稅天堂」國家都簽署了這一次的協議,而對於少數堅持當「避稅天堂」的國家,經合組織可能年內公布「黑名單」,進一步施加壓力。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黎安安

國家電網朱長林落馬 還有誰在顫抖?

日前傳出,中國「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助理、現任全國政協委員的朱長林,被帶走調查的消息,輿論關注朱案背後所折射的深層權力鬥爭。有分析說,這代表中共當局的「電力反腐」,首次由地方電網層面,上升到國家電網層面,打擊對像也得到了進一步的延拓。那麼,在朱長林被帶走後,還有誰在顫抖呢?一起來看看報導。

今年55歲的朱長林,去年調任華北電網,擔任華北分部主任和黨委書記,同時兼任「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助理一職。

5月7號,大陸《財新網》報導了朱長林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報導說,曾主持四川電力工作長達7年的朱長林,與已經落馬的四川省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以及四川省原副省長郭永祥都有交集。而李春城和郭永祥都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

當天,《華夏能源網 》刊發系列文章「顫抖的國家電網二」,其中提到﹕朱長林是4月17號後,中共審計署入駐「國家電網」後,國家電網系統被紀檢部門調查的第一位高管。文章發問,朱長林之後,「還有誰在顫抖呢?」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李善鑒 :「一直有講他(朱長林)跟山東魯能集團,跟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有不法交易。現在(朱)下馬被抓出來,肯定跟提拔他上去的,他所屬的政治集團,要說沒有關係,這是不可能的。從現在報導的情況來看,這個事情針對曾慶紅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能源系統來講,比如石油系統,主要是周永康。水電系統,和李鵬逃不脫干係。我想和土地亂七八糟的,和曾慶紅也脫不了干係。要知道2006年,曾慶紅視察長江三峽,曾經宣佈分20年,每年給那些移民幾千塊錢,他為甚麼這麼做呢?肯定在裏邊有些利益、關聯。」

4月30號,中共官媒《人民網》聲稱,從4月17號開始,國家審計署從5個特派辦,派出數百人進駐「電網公司」,針對董事長劉振亞進行審計。

劉振亞曾被媒體曝光,通過「山東魯能事件」,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家族,輸送上百億資產。劉振亞被視為曾慶紅的親信。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引述中國問題專家周曉輝的分析,報導說:朱長林與劉振亞有交集,朱陞遷到北京,獲得了劉的支持。如今朱長林被調查,不僅能挖到涉及周永康家族的貪腐黑幕,也能挖到劉振亞是如何給曾慶紅家族輸送利益的內情。

李善鑒 :「掌握中國經濟實體的實際權力的這些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問題,被清理掉了。這是共產黨面臨的一個重要危機。因為貪腐這個事情,他處理的話,這些人都清空了,如果他不抓的話,那這些人確實在給中國國家經濟造成巨大損失。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些人在中共政治集團你死我活的鬥爭中,他都會起作用的。」

在朱長林案曝光之前,廣東「電網公司」原總經理吳周春、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寧夏電力公司銀川市供電局局長馬林國已相繼下馬。

河南《鄭州晚報》認為,朱長林案顯示電力系統反腐,已從地方提升到國家層面。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 在去年,(中紀委)最主要的精力放在石油系統,對以周永康家族控制的石油幫進行大面積整肅。今年風頭一轉,就到了電力系統。中紀委對電力系統的全面整肅,其最根本原因也並非是電力系統的貪污腐敗。因為中國的腐敗系統,在國有資源控制下,太多太多了。」

5月4號,《財新網》發表報導「李春城四川沉浮錄」。其中點明﹕一個「重大涉黑貪腐集團系列案」,正逐步完成立案調查階段工作,更多案情真相將漸次浮出水面,為日後升級埋下伏筆。

5月1號,《人民網》轉發北京《京華時報 》文章——「李春城被雙開標誌串案收官」。文章暗示,李春城背後的「大老虎」周永康,不是終極目標。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