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反婦女暴力 促市府資金投入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母親節將至,女性話題躍然而出。市議會也藉著這個機會,聯合舊金山各個婦女權益組織,提醒公眾加強反對婦女暴力的意識,並敦促市府在新的財年預算中保證該項資金投入。來看報導。

鮮花送給母親,同時也為紀念那些因家暴離去的女性。

市府婦女事務專員Nancy Kirshner-rodriguez:「我很難過的宣佈一月份舊金山結束了連續44個月沒有家暴謀殺的記錄。有一個都太多。」

不久前,家住Daly City的Ruby被她的同居伴侶殺害。

家暴受害人Ruby的朋友Lucy Johns:「我們不知道他怎麼殺害她的,但我們知道在那之前他曾經對Ruby施暴。」

家庭暴力不局限在某個社區或族裔,在舊金山地檢局有上百個家暴案件等待解決,但這些只是能統計到的,很多正在發生的悲劇卻不為人知。

家暴受害人Ruby的朋友Lucy Johns:「很多女性羞於啟齒、很多認為是她們自己的錯。但那不是她們的錯。她們應該說出來。」

不斷加強公眾反家暴的意識、改進執法和援助措施需要市府的支持和行動。新一年的預算正在陸續確定,確保市府能夠持續在財政上投入以保障婦女權益是今天活動的目的。好的願望得到了回報。

市長辦公室公共安全負責人Paul Henderson:「家暴支出是否必要不在市府預算討論之內,這筆錢不會被砍掉。 」

據相關人員透露,今年市府預計撥款300萬用於保護和救助受暴力侵害的婦女。但相關組織提議市府增加預算,是否通過,仍在討論。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