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抗議高鐵延誤 行政總裁約滿離任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香港高鐵工程嚴重延誤超支問題引起全城關注,在港鐵公司舉行股東大會之際,多個政黨團體來到場外抗議,要求港鐵行政總裁「韋達誠」及主席「錢果豐」下臺,港鐵方面宣佈,韋達誠會在明年8月「約滿離職」。

一批工黨及民協成員趁港鐵公司在九龍灣展貿中心召開股東大會,帶同道具到場抗議,要求港鐵行政總裁韋達誠及主席錢果豐下臺。

口號:工程失誤,諸多藉口,事事隱瞞。高層問責,必須炒魷。

口號:韋達誠立即辭職。

港鐵主席錢果豐在股東大會上,再次就高鐵香港段工程延誤向公眾致歉,並宣佈行政總裁韋達誠將在明年8月約滿後離職。

港鐵主席錢果豐:「我們要查找不足,為何在溝通上出現問題,不過現在可以說沒有因為溝通上導致更多的延誤,也沒引起工程成本更加多的上漲。」

港鐵宣佈成立由非執行董事組成的委員會,全面檢討高鐵項目的運作,並希望最快在七月中提交初步報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