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碩士生掃街洗廁 輿論褒貶不一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訊】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新入職的3名碩士生、6名大學生被安排到基層,從事至少兩個月的道路清掃、垃圾清運、公廁保潔、泔水收集等工作。引發輿論熱議,網友們對此褒貶不一。

大陸媒體報導說,河北3名碩士生及6名大學生畢業生,上月通過考試到邢台市城管局就業。

據了解,為鍛煉新上崗人員吃苦耐勞與為民服務的精神,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將他們全都被安排到基層,從事至少兩個月的道路清掃、垃圾清運、公廁保潔、泔水收集等工作,引發輿論關注。

網友熱議

「大材小用,浪費教育資源。」

「國家的不幸。政府的腦殘。人才的浪費。」

「讀那麼多書也是浪費。有真才實學的誰當城管呀!名聲比土匪還臭!」

「國家的教育事業成果顯著啊,城管的學歷都是研究生啦!」

「我不認為掃個街道,騎個人力三輪車能在多大程度上鍛煉高材生。」

「 這樣也木啥不好,至少讓人體會到辛勞與不易,學些往後做事能換位思考…」

「學歷不等於能力,體驗辛苦才能懂得基層勞動人民的辛苦!才能懂得為人民服務!」

「腐敗的是部分領導幹部,跟新招聘的小兵一丁點關係都沒有,再怎麼折磨,小兵連想腐敗的機會都沒有!」

「邢台市的小夥伴兒表示不知道,作假嫌疑比較大。」

对于舆论的热议,邢台市城管局局長回應稱,有關鍛煉可讓這些畢業生放下優越感,踏實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