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萬人抗議建垃圾廠 警民對峙數十人受傷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訊】5月8日,網路爆料稱, 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中泰鄉的村民,連續兩天抗議在當地建亞洲最大垃圾焚燒,近3萬名村民自盡夜到工地堵路抗議,期間和警方發生衝突,十人受傷。

7日下午,浙江杭州餘杭區民眾發現位於九峰石礦的垃圾焚化廠工地偷偷施工,工程地基已基本建好,於是上萬名村民自發的到工地堵路抗議

8日村民示威持續至第二天,集會村民突破3萬,到場的區委書記見人多想逃,被村民捉回,圍困至深夜。

目擊網民「人大代彪」稱:「維權人真多,02省道癱瘓了,估計有幾萬人。」

目擊網民「醉江南」稱:「整個02省道己經全線癱瘓,沈書記被人民圍著,這回不怕他丟了,估計中泰人民都在這裏了,人數突破3萬了。」

目擊網民「淺安時光syj」稱:「區委書記來了,想逃跑被百姓圍堵了,中泰人民團結啊,交通堵得一塌糊塗,連收費站都被迫關停。」

據悉,有5名在場官員被村民包圍,無法逃脫。當局接報後派出100名警力到場營救,期間與示威者發生衝突,有十名村民受傷,全部被困官員被救出。

當地數千名村民自4月中旬開始連日舉行遊行、集會等活動,抗議當局興建九峰垃圾焚化廠影響杭州城西80多萬居民的健康。

5月7日,因政府私下動工建廠,引發上萬村民聚集到焚燒項目工地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