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小心!這6種情況下用手機易致死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訊】手機已經成為人們不可缺少的通訊工具,提供了諸多方便。但是也發生了多起因為使用手機致死的事件。有大陸媒體總結了6種使用手機致死的情況,希望大家千萬小心。

一、充電時接電話 被電擊致死

2013年7月11日晚,南方航空公司空姐在家中觸電身亡,年僅23歲。據其家屬稱,當天晚上,馬愛倫給買了不到一年的正版iPhone5充電,充電時通了個電話,突然被一股強烈的電流擊倒在地。據了解,下個月8號,就是空姐馬愛倫的婚禮。

網路上搜索相關案例,發現不少網友稱自己有類似經歷,其中有網友稱,他在蘋果4手機充電時接電話,耳朵被電麻。更有網友紛紛以自己的經歷,並強烈建議其他網友不要在手機充電的時候接聽電話。

二、雨中樹下接電話遭雷擊身亡

2013年7月4日,河南平頂山葉縣境內就發生了一幕雷雨天接電話遭雷擊的慘劇。一名18歲的高中生在雨中樹下接電話時不幸被雷擊中身亡 。據悉,這名高一男生剛剛放暑假,當日去和奶奶看玉米,約五點左右,突降大雨,於是祖孫兩到地頭的樹下躲雨,正在此時男生的電話響起,他下意識拿起便接,突然一道閃電劃過擊中男生,男生當時就倒在地上。

專家認為,手機在開機的狀態下,電磁波信號很強,是雷電極好的導體,電磁波在潮濕大氣中會形成一個導電性磁場,能在大範圍內吸引剛形成的閃電從而導致被雷擊。此時,雷電釋放的強大電流通過手機幾乎可以全部傳輸到人體上。 雷電的高電壓若傳到人體上,輕則重傷,重則死亡。

三、睡前不拔充電器 醒來屋中濃煙滾滾

2013年5月20日7時30分許,河源市和平中學高三級一女生宿舍內發生火災,火災引發該宿舍內的女生床上用品、多張雙架床被完全燒毀,經濟損失上萬元,所幸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

火災發生時,整棟高三級宿舍的女生都上晚修課去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經當地消防部門初步查明,火災是由該宿舍一女生在床上用充電器給手機充電,臨走前忘記拔掉插頭,致使該充電器發熱短路而引燃床上用品,造成這次火災的發生。

所以切忌將電源插頭(排插、延長線等)放置在易燃物的周邊,比如床頭櫃、床鋪、椅子上等。

四、電池惹禍 三星Galaxy Note 2充電時爆炸

根據泉州一位三星粉絲爆料稱:晚上手機在充電,被燒成黑乎乎的。手被燙傷了,充電的時候不要放床頭充。電池差點炸到我臉上,不過棉被枕頭一下就著起來了。太可怕了!

從曝光的圖片來看,電池毫無疑問又是爆炸的元兇,整個電池已經膨脹,而白色的note2已經有多處被完全燒黑,幾千塊錢的東西就這麼玩完了,著實令人可惜。雖說這種情況畢竟是個別現象,但是小心一點總是沒有錯的,因此建議各位機友們,以後在手機充電時,還是盡量遠離手機為好。

五、跳糞坑撈掉落手機 妻女中毒身亡

2013年6月16日下午4時左右,氣溫高達36攝氏度,在磁縣林壇鎮一個人口不足千人的小村子里,村民陳海兵一家三口為撈墜落糞坑裡的手機,竟全部中毒倒在了糞坑中。村民見狀,自發施救,陳海兵最終被搶救生還。

事發原因是因為陳海兵女兒的手機掉進了廁所糞坑,因著急撈手機,陳海兵的女兒不慎被糞坑裡的甲烷、氨氣等多種有毒氣體毒倒,應聲而來的母親和父親也沒有倖免,紛紛中毒倒在了糞坑中。

這是個悲劇,人們的危險意識往往在至親的人受到傷害時蕩然無存。

六、玩手機不看路 撞到柱子致四肢癱瘓

2014年5月,57歲的王先生出門吃飯,一路上邊走邊用手機聊天,沒想到走著走著就撞到了柱子上。結果王先生摔倒在地,臉部縫針近100針,四肢幾乎癱瘓,大小便失禁。

綜上幾種危險的情況,不外乎幾個關鍵詞:充電器、電池、雷電,可見電才是導致手機從人類的通訊工具變身為不定時炸彈!

此外切記,要使用正品原裝電池;手機充電300次左右,最好更換電池;寧可充電到80%就拔,也不要充過量;充電時別看視頻,晚上別放枕邊;盡量保證電池是在電量耗盡的情況下再去充電;手機電池如果放置不當,比如接觸鑰匙、硬幣等導電的介質,有可能使電池短路,在瞬間產生較大電流,瞬間溫度極有可能超過150℃,發生爆炸等危險。

同時,還應注意查看插座包裝上的生產廠名、廠址、商標、執行標準、檢驗合格證以及「最大功率」或「額定功率」。不要將電冰箱、彩電、空調等功率較大的電器插在一個多用插座上,更不要從一個固定插座中引出數個移動插座來串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