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動車事故責任官員升任鐵路局長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據多名鐵路局人士透露,近日中國鐵路總公司的關鍵崗位將有一次人事變動。4月末,上海鐵路局原常務副局長王峰出任蘭州鐵路局局長,被認為是這次人事更替的前期準備。不過,這名新上任的蘭州鐵路局局長曾因溫州動車事故受過處分。

陸媒消息,上海鐵路局原常務副局長王峰已於4月24日悄悄出任蘭州鐵路局局長,而原本的蘭州鐵路局局長吳雲天則另有任命。據悉,人們對此次人事交替存有兩種觀點,一部分人表示這只是中國鐵路總公司實行關鍵崗位人員定期輪崗交流制度後的一次正常變動。但另有多名鐵路局業內人士卻向媒體透露,中國鐵路總公司關鍵崗位將在近期進行一次換血,4月末的人事變動極有可能是為配合將來的人事調整而做的前期準備。

網絡資料顯示,王峰自2006年起,長期擔任上海鐵路局副局長,中共黨委常委一職,主管安全及基建工作。在2011年7・23溫州動車事故中,他曾負責指揮橋下救援。但在搶救的關鍵時刻,為清理場地,當場下令在救援現場挖坑,準備將列車車頭及部分零件埋入坑中。這一行為被媒體廣泛報導後,受到社會輿論的指責,大陸民眾普遍懷疑這是當局為了銷毀證據特意為之,同時也好為快速通車「讓道」。

事後,中共國務院追究該起事故的責任人時,因王峰就地指揮掩埋車頭的行為引起社會大眾的不滿,造成不良影響而被記過處分。他成為該事件受到處分的54人之一。

在溫州動車事故中受處分的頭號人物劉志軍、張曙光等人因情況特殊,目前被以貪污等罪名遭撤職判刑。除此之外,記者發現多數鐵道部部級官員的官階依舊,遭去職的多為司級官員。除今次報導的王峰外,原鐵道部副部長、黨組成員陸東福,早在2013年3月就已經成為國家鐵路局局長、黨組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