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曝「恐怖活動」以中共當局為目標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凱欣採訪報導)中共首部國家安全藍皮書《中國國家安全研究報告(2014)》近日發布。報告中聲稱,中國的恐怖活動呈現出地域擴大的趨勢、以政府機構和軍警為主要襲擊目標。評論人士指出,暴力恐怖它是有原因的,中共需要反思他們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

中共國際關係學院「國際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5月6日,在北京發布了中共首部《國家安全藍皮書》,強調去年境內恐怖活動呈現高發狀態,並已成為威脅國家安全的最大問題之一。

藍皮書強調,中國境內恐怖活動相對前幾年比較正處於活躍期,並呈現出了地域擴大趨勢、以政府機構和軍警為主要襲擊目標、使用簡陋工具作案等新的特點。

對於中共國家安全藍皮書公開將暴力事件認定為以政府機構和軍警為主要襲擊目標,並歸納在了恐怖活動範疇,這一結論時政評論員汪北稷認為,暴力恐怖它是有原因的。

汪北稷:「它的根源還是在社會矛盾當中存在:貧富差距,民族問題,社會階層問題,貪污腐敗,環境惡化導致某些社會群體心裡上的絕望,所以就尋找這個根源,向政府、向社會產生暴力行動。」

汪北稷指出,有一些公安機關,政府部門他們成為暴力恐怖襲擊的目標,他們需要反思他們自己的過去的所作所為。所以整個政府、整個中國共產黨都要反思,他們是不是應該首先來放棄以暴力奪取政權,以暴力來控制來社會的行為。

汪北稷:「中共是用崇尚暴力革命起家,中共創辦初期,留下來就是暴力恐怖起家的。幾十年的鬥爭路線,對他們的所謂的南昌起義、南方暴動,到之後的所謂的農村的暴動,到所謂的大躍進,文革,那都是暴力活動。」

汪北稷說,這種暴力行動也有一些無辜的中國民眾從中受害。

就在中共國家安全藍皮書發布當天,廣州火車站在繼昆明和烏魯木齊等公共交通場所之後,再次發生持刀砍人事件。目前中共公佈的數據是6名群眾被砍傷。

連續發生的砍殺事件發生後,並沒有危及到政府機構和軍警,而傷害的基本都是民眾,讓大陸民眾感到恐懼不安。

汪北稷表示,如果是在這種社會的體制下,不改變的情況下很可悲,預計將來可能會增加,而不是減少。

汪北稷:「這個慘案發生了,但是作為中國的民眾整體上是受害者。這個事件各媒體關注了發生中國的嚴重社會現象,但沒有採訪權力,沒有去認真的調查、分析,都是單方面總結原因,所以在這種背景下,這種事件的發生究竟是怎麼回事,它的真相在哪裡?我們不知道。只是聽到中共官方一方倒的一面之詞,所以這是在新聞不公開,信息不對流,在司法不公正的情況下,對一件事物的判評。」

武漢「中國人權觀察」負責人秦永敏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國國家安全出現的危機並不在於「恐怖主義」升級,而是在國家暴力及國家恐怖主義的高壓之下,民間所必然出現的反彈。

「今天的中國,恐怖事件大幅度攀升是和這個國家群體性事件激增相關,是它的組成部分。這種形勢的形成是社會矛盾激化的產物,而社會矛盾激化的原因就是在中國確實存在一種國家恐怖主義。就在最近,舉國上下大量無辜的人,因為經常上訪或對某些事情發表了自己的見解就突然被抓捕。高壓造成社會矛盾的激化,而不是解決。對於恐怖活動我們當然反對,但對恐怖活動發生的根源還是要進行具體分析。」

中國民眾對中共的評價:是一個暴力恐怖集團,汪北稷指出,這個也不冤枉它,只可以說是恰如其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