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和保育結合成功 東灣受嘉獎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訊】商業開發和自然生態的保育通常是對立的,但是在加州的「康曲科思達」縣,做到了兩者的成功結合,美國內政部部長還特意參觀了康縣的郊野公園,讚揚了當地官員,並向他們了解成功經驗。

自然棲息地對於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至關重要。北加州康縣保育棲息地計劃將保護原生棲息地和城市發展結合,連美國內政部部長Sally Jewell都要來看一看究竟,5月5日她在黑鑽石郊野公園舉行圓桌會議,了解成功經驗。

這是一個總共30年的計劃,預計在三十年後,這個計劃總共能收回3萬畝自然棲息地。

康縣棲息地計劃執行長John Kopchik:「紐約的中央公園是800畝,所以大概是40個中央公園的面積。」

康縣土地發展商和自然保育機構緊密合作。申請開發土地的許可費用將用來收購保護區內的土地,而負責發放許可的林業和漁業部門都是自然棲息地保護項目的合作機構,土地發展商可免去繁複的層層審批。

康縣棲息地計劃執行長John Kopchik:「商業發展的部分,我們將提供簡單化的建築許可給1萬3千畝的新開發項目。」

東灣公園是這個計劃的最大合作者。

東灣公園總經理Robert Doyle:「我們買地 用保育棲息地計劃的錢,我們還管理這些土地。我們三個職責,我們買地,管理,然後開放給民眾。」

不只拯救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這些棲息地同時也給當地居民提供更多休閒鍛鍊的去處。

新唐人記者屈婧安提阿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