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要命的5樣東西和救命的3樣東西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面對白天忙碌的工作,沉重的生活壓力,夜晚舒適的睡眠對現代人就至關重要。然而很多人床頭必備的一些小東西,如果運用不當,就會影響你的健康,日積月累,更有可能成為健康的致命殺手。但有3樣東西是救命的,對有些人是要備用的。

靠枕

有人喜歡把靠枕放在床頭,睡覺時堆在一旁,這樣對頸椎及睡眠都有影響。首先,最適宜的枕頭高度是10~12厘米,而靠枕、枕頭堆在一起會增加其高度;其次,靠枕會藏匿一些病原微生物、蟎蟲、灰塵,被吸入口鼻容易誘發支氣管問題;最後,雜物繁多的床還會給人心理造成壓力,讓人睡得不自在。

綠植

綠色植物能夠凈化空氣,增加含氧量,舒緩緊張情緒,但夜間綠色植物的呼吸作用會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容易使人長時間處於缺氧環境中,難以進入深度睡眠,造成持續性疲勞。

此外,土壤中可能隱藏著大量黴菌,放在床頭會引發呼吸系統疾病,如過敏或哮喘等。如果需要綠植裝點,可擺放少量富貴竹等水培植物或仙人掌科植物。

毛絨玩具

現在的小孩子甚至有些青少年,都很喜歡抱著毛絨玩具睡覺。殊不知這樣容易使人流淚、起紅斑,甚至引起呼吸道和皮膚感染。因為毛絨表面極易隱藏灰塵、細菌和甲醛,還有一些「三無」毛絨玩具是用有害化學纖維填充的。所以卧室里不要擺放任何毛絨玩具。

鬧鐘

經常被床頭鬧鐘驚醒會導致慢性壓力,使人出現血壓高、睡眠質量下降和壓抑等問題。鬧鐘最好與床保持1.8米或放在更遠的地方。

收音機等小電器

任何電器都應該遠離床鋪,有些電器雖然體積小,但是輻射量卻不可小視,比如收音機、手機充電器、小型滅蚊燈等。如果確實需要,最好將其放在遠離床鋪的牆角。插線板至少要離床頭2米遠,否則通電時輻射會變大,影響健康。

救命的3樣東西

1) 請注意心肌梗塞會有一些徵兆發生,如左上肢的疼痛、下顎的劇烈疼痛,噁心和大量的發冷汗。在睡眠的時候,劇烈的胸疼足以把人從沉睡中痛醒,立刻口含兩顆阿司匹林讓它化開,然後和一點水吞下。切記:坐在椅子或者沙發上靜候救護車援助,千萬別躺下!!

2)一枚針,放幾滴血,能挽救一個人!

現代位居死因排行榜第二位的中風,就是中老年人最常見患的疾病。不過,在民間一直有個偏方秘籍,相當管用,不妨大家學起來,萬一身邊的人突然倒下,我們都應該知道怎樣伸手施救!

患了中風,腦部的微血管會破裂,患者突然間頭會很痛,身體會失去平衡,倒在地上。遇到這種情形,患者無論在什麼地方,千萬不可搬動他,因為搬動,會加速微血管的破裂。

首先把患者扶起坐穩,趕緊尋找針,把患者的每個手指尖(手指肚中心上方一點)刺破,讓血淌幾滴;然後一定要用點力氣拉扯患者的耳朵從上耳邊滑到下邊耳垂,弄幾下后就用針在耳垂部位扎兩針也讓它出幾滴血,大約幾分鐘之後,患者就會自然清醒過來。

因為十指連心,身體各部份的穴位齊全,放血,減輕血的壓力!刺激穴位,緩解血管的痙攣,激發人生靈氣的集中,一氣呵成,就算昏厥也會清醒過來!

最後,等患者一切恢復正常感覺沒有異狀時再送醫。否則,若是急著抬上救護車送醫,經一路的顛跛震動恐怕還沒到醫院,他腦部微血管,差不多已經都破裂了。

3)如果你是一個心臟不好的人,可以養成睡前一杯水的習慣,這樣可以預防容易發生在凌晨的,像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病。

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於血液的粘稠度高而引起的。當人熟睡時,由於出汗,身體內的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的粘稠度會變得很高。

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話,可以減小血液的粘稠度,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