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照顧兩個姓張的人」 周恩來秘密遺囑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周恩來是中共情報機構的創始人和領導者,在當年與國民黨爭奪天下時,與許多重量級潛伏者長期保持秘密單線聯繫。羅青長則在周恩來領導下長期從事秘密情報工作,直到成為中共的國家安全部負責人。1975年12月20日,周恩來臨終前夕特意約見羅青長。他們二人究竟密談了些什麼,多年來都是外界探究的一個秘密。近日,香港資深傳媒人金鐘先生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披露了周恩來臨死前留下的秘密遺囑,以及台灣共諜的蹊蹺死亡之謎。

據中共官方的資料《周恩來年譜》記載:周臨死前「約羅青長談對台工作問題,詢問台灣近況及在台老朋友的情況,囑咐不要忘記對人民做過有益事情的人。」

而另一當事人羅青長,1997年接受中央文獻研究室人員訪談時,對周、羅密談的內容也只含蓄說到:「後來總理就說,我找你來談台灣問題。他說:我平常給你們講的台灣那些老朋友,他們這些人,過去對人民做了有益的事情,你們將來千萬不要忘記他們。」

多年來外界一直在追問,周恩來臨死託付的 「台灣那些老朋友」究竟是誰?周為什麼對他們念念不忘?

今年5月1日,《開放》雜誌主編金鐘先生接受《法廣》採訪時表示,《開放》雜誌的五月號中,披露了周恩來臨死前給中共特務頭子羅青長留下的秘密遺囑的具體內容。

據金鐘講述,周恩來去世之前,最後約見了他作為中共情報工作首腦時培養的親信羅青長。特別跟他交代說,「以後台灣解放了,我們要好好照顧兩個姓張的人」,還稱這兩個人對中共有「很大貢獻」。後來據羅青長交代,這兩個姓張的人,一個是眾所周知的張學良,另外一個就是國民黨的憲兵司令張鎮。張學良對於中共的重要性是不言自明的,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原來張鎮也是一個中共的秘密黨員,他1950年去台灣僅兩個月就突然蹊蹺「病死」了。

金鐘表示,他的父親在台灣,原來跟張鎮是很有私交的朋友,他們既是同鄉,又是同學,生前一直都有來往。他父親去世之後留下一部日記,這個日記里有幾個地方談到張鎮生病去世時的一些「不明不白」的蹊蹺之處。

據稱,張鎮得到周恩來的器重,臨死還不忘記他的原因,與 1945年毛澤東到重慶跟蔣介石會談時的情況有關。毛蔣會談到最後,周恩來的一個秘書在一場事件中,中槍去世了。周恩來說有人要暗殺毛澤東,就把張鎮叫去,要張鎮負責毛的安全。張鎮果然在最後那幾天也儘力地做到了,一直把毛送上回延安的飛機。

金鐘披露,據他父親日記里的記錄,當時台灣官方說張鎮患上了肝癌。而金鐘的父親當時在國民黨行政院(相當於北京的國務院)做經濟方面的工作。他當時就請了一個高級醫生去看張鎮的病。那個醫生診斷張鎮患的不是(肝癌)。 而後來又有個朋友告訴說,張鎮之死是因為「針打得不對」。金鐘分析認為,張鎮是共產黨潛伏在國民黨高層的一個最大的間諜特工,而且張戎的書也特別描寫張鎮,說他是共產黨員。

金鐘繼續分析說,共產黨在與國民黨爭奪天下時至少有三個戰場,第一個是軍隊作戰的戰場; 「第二戰場」,是指中共在國民黨掌握的大城市裡開展的學生運動,工人運動,罷課,罷市,罷工…,搞得國民黨後方雞犬不寧;而第三個戰場是一個隱蔽的戰場,就是相互之間的間諜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