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局勢升級 百姓不願動武

【新唐人2014年05月04日訊】烏克蘭東部局勢升級,但無論是東部居民,還是基輔居民,顯然都不希望動武。

烏克蘭東部的居民顯然不願意動武。2號白天,烏克蘭軍隊調配直升飛機,運送重型軍事裝備到東部的安德利維卡(Andriivka)村,村民們手持宗教人物的畫像,擋住士兵的去路。

而首都基輔的居民也希望東部地區的動盪早日平息。

基輔居民克里克那:「說實話,和很多人一樣,我在想這甚麼時候才能結束。因為每個人都受夠了。我不認為任何人想打仗。」

出生於前蘇聯的馬斯洛夫,擁有烏克蘭國籍,他指責俄羅斯應對目前的危機負責,說他們早就應該已經收手。

基輔居民馬斯洛夫:「任何國家都無權侵犯我們的主權。雖然我是俄羅斯人,我認為目前的情況就是一種干預。這是吞併克里米亞、頓涅茨克等地,是俄羅斯聯邦不正當行為。我認為烏克蘭人要堅持自己的權利,獨立於我們的國家(俄羅斯)。」

早些時候,烏克蘭代理總統圖奇諾夫已經重新恢復徵兵制,防止東部地區的分裂擴散。據悉,目前有四萬俄羅斯士兵聚集在烏克蘭邊境附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