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執行注射死失誤 美死刑爭議再起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訊】4月29號,犯有強姦和謀殺罪的克萊頓.洛基特在奧克拉荷馬州被執行注射死刑,現場目擊者指出,犯人被注射藥物後,經過了40分鐘才慢慢死去。這件事掀起了全美國對死刑問題的又一輪辯論。

犯有強姦和謀殺罪的克萊頓•洛基特,在奧克拉荷馬州被注射死刑。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死刑有存在的必要,但要有尺度。

白宮發言人卡尼:「總統始終認為死刑對震攝犯罪益處不大,他堅信只有一些令人髮指的犯罪行為才要用到死刑。」

執行死刑在美國有起碼的規範,一旦死刑確認,必須以人道方式執行。

奧克拉荷馬州對犯人洛基特的注射死刑使用了一種新藥,洛基特的辯護律師譴責,這劑注射藥物是試驗品,而且,該州對這劑新藥的化學成分來源也沒有公布。

人權觀察組織麥克法蘭MARIA MCFARLAND:「很明顯,不少被新藥註射死的人,死前都經歷了巨大的痛苦。」

廢止死刑國家聯盟執行總監DIANN RUST-TIERNEY:「大家都認同做壞事的人要被懲罰,但法律和我們的憲法要求,我們懲罰壞人,也要有人類尊嚴的約束。」

就在洛基特被注射死刑後不久,在他之後的另一例注射死刑因此被推後至少兩週,奧克拉荷馬州官員要對此事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