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斯諾登擬返美認罪換減刑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去年被指控違反多項《反間諜法》罪、面臨最多30年監禁的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僱員斯諾登,希望通過一位著名辯護律師與美國聯邦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以便他能回返美國,並獲大幅縮短刑期。

據紐約時報報導,斯諾登去年夏天聘請了華盛頓的辯護律師普拉托•卡切里斯(Plato Cacheris)。卡切里斯曾在一些廣受關注的涉及《反間諜法》的案件中出任辯護律師。

匿名政府官員表示,談判仍處在早期階段,雙方不會很快達成協議。卡切里斯則不予置評。

斯諾登目前暫住莫斯科,並獲取了俄羅斯的臨時庇護,不過,他想搬到俄羅斯以外的地方,但美國的外交壓力使他很難如願。奧巴馬及其他政府官員都表示過,斯諾登應回到美國,接受指控。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馬克•雷蒙迪(Marc Raimondi)認為,斯諾登被控泄露機密信息,他的行為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美國國家安全局官員理查德•萊吉特(Richard Ledgett)去年12月曾提出一份達成認罪協議的建議,其中包括斯諾登可用他所擁有的尚未洩密的文件來換取減刑處理。

前聯邦檢察官、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法學教授丹尼爾•里奇曼(Daniel Richman)則預料,談判障礙重重,因為即使斯諾登交出文件,政府也可能考慮對他施以懲罰,以儆效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