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行結束 歐巴馬離開菲律賓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結束對亞洲四國的訪問,週二返回美國。在最後一站菲律賓,歐巴馬發表講話,重申與菲律賓之間的同盟關係。隨後,他還到馬尼拉美軍二戰陣亡將士墓地獻花環。

週二,在馬尼拉軍港,歐巴馬發表演講。

美國總統歐巴馬:「加深同盟關係,是我們在亞太更長遠目標的一部分。我們相信,各個國家和民族都有權享有安全與和平,其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應受到尊重。我們相信,國際法必須遵守,航海自由必須受到保護,貿易不能受到妨礙。我們相信,爭議必須和平解決,而非威嚇或武力。」

此前,歐巴馬剛剛與菲律賓總統阿基諾簽署了一項防務協議,為美國在菲律賓駐軍鋪平道路,同時確定了改善美菲聯合軍演的框架。

據悉,下週兩國將舉行新一輪聯合演習和訓練,以及主題事項的專家交流。

此外,歐巴馬還向二戰中協同美軍作戰的菲律賓陣亡將士表達敬意。

美國總統歐巴馬:「攜手併肩,併肩攜手,菲律賓人和美國人一起,在巴丹島、克里基多島築起防線,共同經受死亡之旅,承受戰俘營的恐怖。」

歐巴馬週二還到馬尼拉美軍墓地,向二戰中在太平洋戰場陣亡的美軍將士獻花環。這裡埋葬著1萬7千多名對日作戰中陣亡的將士的遺體,包括美國、菲律賓和其他盟軍將士。

從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到菲律賓,歐巴馬結束了為期一週的亞洲之行,離開馬尼拉,返回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