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師大教師被指「從講師一路抄襲到教授」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大陸重慶師範大學一名教師,從教21年,10篇論文被指抄襲,其間職稱從講師晉陞到了教授,並調入了另一所大學。近日,這則舉報重慶師範大學政治學院教授張世友論文「從講師一路抄襲教授」的網帖,引發外界關注。

《中國青年報》報導,被指抄襲的10篇論文中,至少8篇大量「引用」了文末的參考文獻,有的幾乎全文由多篇參考文獻組合而成。另有1篇未註明參考文獻但內容幾乎照搬另一論文。

報導稱,張世友原是長江師范學院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教師。此次10篇被指抄襲的論文,均創作于其2010年1月調入重慶師范大學任教之前。

發表於1998年9月《涪陵師專學報》的《必須重視大學生的自我教育》是網帖舉報的第一篇抄襲論文,文章被指抄襲自1995年第6期的《高等農業教育》。

他的第二、三篇被指抄襲的論文就出現在攻讀碩士學位期間。這兩篇題目分別為《誠信與當前人們的思想道德教育》、《「與時俱進」是民族文化與唯物辯證法相凝結的時代精神》的論文,分別刊發于《四川省幹部函授學院學報》的2002年第4期、2003年第2期。

2003年,張世友已本科畢業10年,其職稱是講師

2003年12月,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張世友評上了副教授。

此後,張世友發表了多篇被指抄襲的論文。據網帖爆料,有4篇疑似抄襲的論文出現於2004年,3篇出現於2005年。至此,張世友共10篇論文被舉報抄襲。

張世友的榮譽接踵而來。2005年8月,他參與的論文入選「重慶市第四次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10月,他斬獲第五屆重慶市期刊好作品評選論文一等獎;12月,他獲重慶市涪陵區第四次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三等獎。

2006年9月,涪陵師院更名為長江師范學院。11月,張世友破格晉升為教授,這距其被評為副教授僅3年。2010年1月,張世友進入重慶師范大學政治學院任教。

刊發于《重慶工學院學報》2005年第1期的《論高校學生職業道德的「勢」與「導」》,是10篇被舉報的論文中距今較近的一篇。文末註明了3篇參考文獻,其中第一篇是2003年發表于《湖南體育》上的《職業道德建設的重點是加強思想道德教育》,作者周春光。

目前,校方已經將前述論文用學術不端的檢測係統進行對比,同時也邀請了專家進行人工比對。由於被舉報的論文篇數較多,校方稱檢測暫時沒有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