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面臨新一輪制裁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馬尼拉表示,美國將於週一展開針對俄羅斯新一輪制裁,以促使蒲亭兌現在解決烏克蘭紛爭上的外交承諾。同一天,歐盟也在醞釀對俄羅斯的進一步制裁,預計本週公布具體計劃。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進一步,擴展將受制裁的個人和公司名單。這些仍是有針對性的,我們也將重點考慮出口到俄羅斯的某些高科技產品,我們認為,鑑於目前狀況,出口這些產品不合適。」

歐巴馬指出,制裁的目標,不是針對蒲亭本人,而是改變蒲亭的計劃,促使蒲亭兌現其承諾,而不只是口頭表態。

白宮和美國財政部將於今天晚些時候公布具體的制裁措施。

歐盟首腦28號也召開了緊急會議,討論新一輪對俄制裁的人員名單,以及將對俄制裁升級到「第三階段」。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漢森:「目前的情況不存在降級,因此我們正考慮採取額外措施,如凍結資產和旅行禁令,在此時間點上,這是恰當的回應,一直推進,同時準備「第三階段」的措施。」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指出,雖然制裁會影響到所有國家,但必須進行。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但是你要問問你自己,如果不堅持在歐洲的法制,經濟代價將是甚麼?如果允許觸犯國際法,還逍遙法外,經濟代價又將是甚麼?

當天,俄羅斯股市繼續下跌。投資者擔憂,若俄羅斯繼續與西方交惡,層出不窮的制裁措施,將讓俄國經濟面臨重大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