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傳700年的臭味… 中世紀丹麥公廁出土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您知道嗎?中世紀丹麥人喜歡吃覆盆莓,還用青苔、皮革和織布當廁紙。

據探索新聞(Discovery News)報導,丹麥考古學家最近在童話作家安徒生的故鄉歐登斯(Odense)發現大量中世紀木桶,距今有700年歷史。這些木桶裝滿糞便,甚至還聞得到臭味,

報導指出,這些原被用來運送貨物和儲存魚貨的木桶,被改裝成公共廁所來使用,而當初的內容物至今依然「保存完好」。

負責本次挖掘的考古學家勞瑞森(Maria Elisabeth Lauridsen)表示,這些人類糞便可以讓科學家了解中世紀的丹麥人都吃些什麼。

勞瑞森說,「根據初步分析結果,覆盆莓在14世紀的歐登斯很受歡迎。另外,內容物中還含有小片的青苔、皮革和織布,這些是當年的廁紙。」

證據顯示,這些木桶在中世紀的歐登斯會被回收作為其他用途。本次挖出的古物還包括三個疊在一起的木桶,中間綁著作為基本的水井使用。

這被稱為丹麥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考古發現,已對外開放免費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