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韓國談慰安婦:被踐踏的人權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4月25日,在韓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再一次觸及東亞最敏感的問題之一:慰安婦。他說,這一日本戰時的制度是「對人權的踐踏」。

繼釣魚島等問題之後,奧巴馬本次亞洲行再談東亞地區最能引來爭議的話題之一:慰安婦。他說,這一日本戰爭時期對婦女的侵犯,令人震驚。

「外界應傾聽(慰安婦)的聲音,尊重她們。應該對所發生過的一切有凖確地、清楚地記載。」奧巴馬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日本人民一定已經意識到,必須坦誠的正視歷史。

韓聯社的報導說,25日當天,奧巴馬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就朝鮮核問題、美韓聯合防衛、戰爭時期作戰指揮移交權等事項交換了一間,兩人均認為目前的美韓關係「比任何時候更堅固、更緊密」。

之前奧巴馬在日本時,多次觸及到釣魚島話題,他說《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所有日本施政下的區域,其中包括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島(日本稱作尖閣諸島)。

日韓關係一直比較緊張,主要的爭議包括慰安婦問題以及獨島(日本稱作竹島)的主權問題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