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軟著陸成功 下一步:火星?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訊】雙:

女:週五,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宣佈,4月18號升空的獵鷹9號火箭,完成了太空任務後,首次在返回地球時,實現了軟著陸
男:而他們的最終目標是要利用火箭的軟著陸技術,最終將人類送上火星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CEO 穆斯克:「我很高興地確認,獵鷹9號火箭助推器已經在大西洋上軟著陸。我們收到的所有資料顯示已經成功軟著陸,而且狀況良好。」

儘管這次的降落地點是在大西洋海面,而不是堅硬的陸地,但降落時的暴風雨及大風浪還是損壞了助推器。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希望在這次試驗性軟著陸成功之後,能夠在年底前真正實現地面軟著陸。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一直在嚐試開發可回收並重復使用的火箭,從而不必每次發射都必須製造全新的火箭,這樣可以降低多達70%的成本,為每次太空飛行節約近6000萬美元。

然而,僅僅節省成本並不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最終目標,他們真正的長期目標,是利用火箭軟著陸技術,將人類送上火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