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日 北美百萬人誓言對抗暴力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牛仔褲日起源於洛杉磯,4月23日邁入第十五週年,這一天人們會刻意穿著牛仔褲出席不同場合,宣誓不與任何暴力形式為伍,並鼓勵正遭受暴力待遇的人要勇敢出聲求助。

到了可以合法喝酒的21歲生日當天,布蘭妮與親友到酒吧慶祝。

性暴力受害人Britni Soto:「一位舊識給我和數位同行女性他事先買好的飲料,一個小時內,我們突然都語無倫次、站立不住,被要求離開酒吧。」

那位她認識了五年的朋友,趁亂將她帶到一個隱蔽的空屋前侵犯了她,且因為罪證不足而沒有被定罪。

性暴力受害人Britni Soto:「這個經驗,包括後來走過的法律程序改變了我的人生,那些原本我不認識的人支持、相信我,讓我毫無疑問決定也要成為這種人幫助別人。」

她在大學畢業後加入非營利組織「以和平取代暴力」。

該組織創辦人派蒂•基更(Patti Giggans)談及了目前提供的服務項目。

以和平取代暴力創辦人 Patti Giggans:「我們一個個聆聽、輔導、支持、引導,努力幫助他們撫平創傷。一個接著一個,我們教導青年人和家長如何維持健康的關係,教女孩防身術,教男孩如何處理衝突。」

Guess服飾公司總裁及董事們都非常認同這樣的理念。

Guess服飾公司總裁 Paul Marciano:「這是一個非營利機構,致力於消除性和家庭暴力、跟蹤偷窺、虐待孩童和防止青少年暴力。」

事實上,牛仔褲日的起源,是要抗議意大利法官的一項判決,該法官認為強暴犯能得逞,一定是穿了緊身牛仔褲的受害人幫忙才會發生。

以和平取代暴力創辦人Patti Giggans:「永無藉口可強暴人,更不會有人邀請被強暴。」

今年在美國和加拿大已經有超過一百萬人登記要參與牛仔褲日,一起譴責任何暴力行為。

Guess服飾這次不僅捐出十萬元,還會同時在400家店宣導要以和平取代暴力。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