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支持烏克蘭大選 警告杜絕腐敗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二(4月22日)在基輔表示,烏克蘭下個月即將舉行的大選,是恢復民主實施改革的新契機。但拜登也同時警告烏克蘭國會議員及總統候選人,要杜絕腐敗。

烏克蘭將於下個月25號舉行總統大選。拜登此時訪問基輔,象徵著美國對烏克蘭民主改革的支持。

美國副總統拜登:「你們有機會開啟一個改革紀元並恢復民主,為此你們期待了兩年、五年、十年、十五年,已經打下了基礎,創造一個更團結、更繁榮的烏克蘭。」

拜登也同時警告烏克蘭總統候選人,要杜絕腐敗。

美國副總統拜登:「面對國會領導人,也得說這個棘手的事。你們必須去除腐敗的毒瘤,它已經流行於你們的體制中。」

烏克蘭有一半天然氣向俄羅斯購買,俄羅斯本月初將價格上漲80%。烏克蘭臨時總理亞採紐克表示,俄羅斯不能以武力侵略烏克蘭,改用經濟侵略。

拜登表示,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經濟援助,包括技術支持,幫助烏克蘭提高天然氣產量和開採效率,使烏克蘭不需依賴俄羅斯天然氣。

美國副總統拜登:「你們想尋求能源安全,你們有理由擁有能源安全……假如你今天可以對俄羅斯說『留著你的天然氣吧』,情況就截然不同了,而我們有能力改變。」

拜登在基輔議會大樓重申,烏克蘭正受到羞辱性威脅,但美國會站在烏克蘭這一邊,並且已經準備好提供協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