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又一「偶遇」親民秀 黨媒報導遭吐槽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有人戲稱,2014開年最為流行的詞彙當屬「偶遇」。而這一詞彙在短期內能夠受到如此熱捧的原因皆源自一些中共官員近期所上演的一幕幕「親民秀」。近日,新華網題為《北京書記市長在首圖當1小時志願者 讀者無察覺》的報導充滿讚譽吹捧之詞,但報導的照片卻把扛著攝像機跟拍的人暴露出來,引髮網民一片譏諷吐槽,稱為又一「偶遇 」之作。

大陸媒體報導說,周末,首都圖書館又迎來了眾多愛讀書的市民。令讀者感到意外的是,市委書記郭金龍、市長王安順等市領導上午悄悄來到圖書館,當了一個多小時的志願者。

報導說,書記碼書靜悄悄,讀者不察覺,一個小時後,郭金龍、王安順一行同樣是悄悄地離開,全程沒有引起讀者注意。

《法廣》稱,如果說網民對類似官員行蹤歌頌式的報導已經麻木,但這篇報導中的兩幅現場照片中,第二幅北京書記郭金龍埋頭整理圖書的照片,竟愕然出現一名扛著攝像機跟拍的男士身影,促生大批不堪智商被拉底人士的瘋狂吐槽。

有網民不敢相信自問「這圖片是在打臉嗎?」 有網民諷刺說,「悄悄的我來了,帶著一名記者;悄悄的我走了,看著滿意的照片」。

有網民抗議「 作秀做的稍微像樣點好不?扛著攝像機還說沒引起別人注意?」,有網民建議「下次別扛那麼大台攝影機,要不發圖前P掉。

有網民調侃說,其實我們老百姓的要求真的很低,只希望你們忽悠的時候動點腦,你腐敗我們不奇怪,但是你們像忽悠白痴一樣忽悠我們,讓我們很受傷」。

一位網民的留言顯得相對豁達,說「政府官員秀一下也很正常,畢竟在圖書館幫忙比「偶遇」什麼的強多了。

一起中槍的還有雷峰。網民說,「我又想起了敬愛的雷鋒同志每次做好事都「偶然」被記者拍到」,「雷鋒做好事不留名,卻名留千古,這就是最大的諷刺」,「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只留照片和錄像」。

有網民質疑媒體的作用,說,「喉舌媒體如此黑書記市長,實在讓人玩味……」,「為啥官媒都是如此弱智之輩?某襠最後都是被自己這些無腦簇擁挖坑埋了的。

署名「品茶賞玉悟人生」的留言說 「這樣的水平恰恰最能代表中共媒體的水準了。

吐槽談笑之後,人們不禁會問,此次北京市官員親民秀穿幫受諷之後,是否還會有新的「偶遇」之作冒出?

《大紀元》發表署名作者顏丹文章稱,事實上,當人們發現太過巧合的「偶遇」讓人倍感不適時,一些質疑其「作秀」的言論便開始廣泛的流傳開來。很多人認為,官員偶爾為之的行為竟然能邂逅記者與攝像機,這樣的巧合恐怕只在拍攝影片時才會出現。

然而如今,這個場景不但毫無偏差的出現在官員身上,還被媒體冠以「親民」的主題競相報導,如此就讓我們不得不在「親民」與「作秀」之間建立合理的連接。

文章稱,如果說一幕幕的「偶遇」是為了「親民」,這本身並無可非議,而若是「親民」只在於「作秀」,那「偶遇」便只能被視為電影中的虛擬情節或假想片段而已,裏面的主角官員也就成了戲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