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呂加平兒子:能否出獄取決高層鬥爭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中國最高齡政治犯73歲的大陸學者呂加平。2011年5月13號,因為揭發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二奸二假》,被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現在邵陽監獄服刑。近日《新唐人》記者專訪了呂加平的兒子于浩宸(隨母姓)。他表示,他父親呂加平現身體每況日下,能否保外就醫,取決於高層鬥爭。

記者:于先生您好!我是新唐人記者陳漢,好久沒有聽到您的聲音。我聽說你的父親還沒有給保釋,而且現在身體不好?

于先生:「他在春節左右又在長沙監獄那邊的醫院呆了大概有一個多月吧,春節以後就回來,回到那個邵陽監獄,現在反正還在監獄。他的身體卻是特別不好,他的股骨頭壞死,很嚴重,他現在只要蹲下去,上衛生間,蹲下去站起來就會很困難。另外他在監獄里還發過一次高燒,現在他吃飯都得吃軟的,那種硬的飯他吃不了。他把那個飯,就是監獄里的飯放到熱水瓶裏面,想辦法在裏面泡一泡他才能吃,他實際狀況是不理想。」

記者:他還有什麼其它病嗎?

于先生:「他的病很多了,每個病都折磨著他,他冠心病嘛,他是在監獄醫院已經診斷就有七種病嘛,他是冠心病、膽結石、支氣管擴張,反正好多嘛,我也記不清。」

記者:前些時候聽說希望保外就醫,什麼原因沒有保外就醫?

于先生:「去年我們有走過這個程序,什麼原因我就說不好了,就從我們邵陽本地表面來看,邵陽市政府開了會,指使邵陽具體負責這個事情的傷檢司法局,他們出據一個叫呂加平涉外保外就醫的一個調查報告吧,因為這個調查報告有很久了,我去問他們,他們說這個事是邵陽市委領導開會決定的。」

記者:這個報告你有嗎?

于先生:「這個我們一直沒有拿到,下個月我會再去邵陽一趟。因為我最近也是在呼籲。因為這個事,最近我也見了一些人,包括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他們都知道這個事,都看了照片,他們都知道我父母的事,說我父親很了不起。」

記者:他們怎麼講的?怎麼評價你父親?

于先生:「他們沒有具體講什麼,不過我和胡德華聊天的時候就說呂加平了不得。包括趙紫陽的兒子趙大軍說很關心我父親,他從前經常看關於我父親的事,也了解我父親的很多事。最近也見了一些改革派的人士,包括鮑彤啊,他們都知道我的父親,都很敬仰的,認為他付出了很多,希望他能夠早日出獄。」

記者:鮑彤你見了嗎?

于先生:「我見到了」

記者:他怎麼講?

于先生:「鮑彤說呂加平我知道,他是一個敢說真話的人,讓我轉達對他的問候。還見到有一個作家叫老鬼?跟我叔叔他們原來在一起,他對這個事知道挺多的。跟他們聊天了解,我父親的狀況主要還是上面的問題,尤其是最近我通過接觸了這些人,我基本上可以確認就是我父親的事情主要是涉及到最高層那個內鬥,他們跟我說你父親的這事情,就是涉及最高層的鬥爭,這個事情等於是要上面來做決定,就是邵陽他們也無法做決定,他們也是聽命于某一個主事人的。因為我一直做音樂,我也沒太在意, 我也不敢確認他們說的是不是真的,是這樣的情況,因為我很長時間我沒有在管他的事。我可以確認他的確是上層的鬥爭。」

記者:呂夫人身體還好嗎?

于先生:「我母親反正她是還勉強,她是屬於衰老和氣得都有吧」

記者:呂先生和呂夫人的今年高齡?

于先生:「因為我父親屬馬73 歲了,他們倆都是一年的,是6月14 號剛好滿73歲。但是他是中國在押的最高齡的高齡人。我和我母親在去見他的時候,也把這個剛剛跟你說的情況也跟我父親說了,就是這個情況,就是中國這些老的政治問題,我相信還有很多吧,他說都知道, 我從這些人的話語裏面聽到了,我父親的文章在這個中共內部鬥爭起了一定作用,應該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