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與小學生的遊戲 牽動夢想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4月17日,加拿大卑詩理工學院,加拿大本田和溫哥華國際機場舉辦了卑詩交通日活動,通過前國際空間站指揮官與學生們的互動,啟發他們對未來海陸空交通科技的興趣。

紙飛機代表著孩子們的夢想,在放飛的那一刻,孩子們各自不同的夢想也得到了開懷的釋放。

加拿大宇航員克里斯•哈德菲爾德與60名五年級的學生一起遊戲,希望藉此激發孩子們對航空和宇航科學的興趣。

加拿大宇航員克里斯•哈德菲爾德:「阿婆羅是一枚火箭,是一個宇宙飛船計劃。當我像你們這麼大的時候,剛剛開始太空計劃。我十歲的時候他們登上月球。」

這就是哈德菲爾德成為宇航員的最初的契機。

加拿大宇航員克里斯•哈德菲爾德:「我想長大要有所作為,為甚麼我不能也去航天。
夢想如同點燃生命引擎的火種,使生命的動力得到無可限量的釋放。」

學生Shanai Awald:「很有啟發,很激動,很高興,我喜歡。」

沙奈有一個出人意料的夢想。

學生Shanai Awald:「我想成為NBA的籃球明星。」

有來自大溫地區的1000多名學生參加了這次活動,到場的還有十幾家來自加拿大交通領域的著名企業,向學生們開展了宣傳活動。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