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培植動畫人才 推產學合作共創雙贏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41)台灣中部一所大學資訊工程系的老師和學生,參加由業界外包的動畫製作工程,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參與製作,作品得到業界認同,準備推出市面,充分發揮產學合作的效益。

片中故事人物都是以回收物做成的,不論是故事內容還是人物設計,都深具巧思與創意。經由學校老師吳旻書積極向業界爭取,終於促成這次產學合作,同學們參與部分製作。

老師 吳旻書:「我是有帶我們學生和老師的作品集去,導演看了非常喜歡,他認為我們有機會幫忙一起實現理想,而且他希望把一些中部的人才,聚集凝聚在一起,所以變成是我們來接這個動畫片子來做。」

第一階段合作從卡通片頭開始,雖然每集片頭片尾只有短短一分鐘,但卻花了學生一、兩個禮拜的時間,反覆修改後才能完成。

老師 吳旻書:「你字掉下來的時後,可以先往右,再往左這樣晃起來再彈開,會比較像卡通的樣子。」

學生 蔡昆良:「因為我們有排程進度,我們有進度壓力,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又上課有時後上完課就來做,有時候是,有時候會有其他的問題事情,所以有時候做一待就待到十二點,有時候可能甚至六日,也要過來繼續做。」

學生 黃彥智:「動畫裡面的角色不止一個,所以要找其他同學來一起揣摩那個感覺,然後演戲,可能就是這個感覺,感覺很棒.」

影片中的內容 希望喚醒人們對土地的關心,業界與學生合作,讓學生學習到動畫製作的專業知識,關心環保,可以說是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