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黃金半小時救援時間 韓船長向國民道歉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4月19日,韓國「歲月號」船長李俊錫在電視上向國民道歉,他說,他遲遲沒有疏散乘客是擔心過早放乘客上救生艇會讓他們被海浪沖走。當天媒體報導,李俊錫在接到海事官員要求疏散乘客命令後,拖延半個小時毫無動作,導致了本次海難的高死亡率。

19日凌晨,韓國警方逮捕了李俊錫和事發時駕船的三副及擔任舵手的船員,他們被舉報是第一批棄船逃生者。當天,韓國電視台播出了李俊錫向國民道歉的視頻,他說「我要對韓國國民道歉,我要對受害者家屬低頭認錯!」

他說事發前,他給出航線指令後回艙房休息,這時發生了船難,「當時海浪很大,海水溫度相當低,我想如果大家沒有考慮好或沒穿好救生衣就下船,就算是穿了救生衣,他們也可能被海浪沖走或遇到其它麻煩。」

韓國調查員發現,在船難發生不久,岸上的海事官員就下令「歲月號」做好棄船準備,但「歲月號」船長及船員沒有釋放救生艇、疏散乘客。

乘客們表示,當船已經垂直並進水很深時,船員仍要求乘客留在船上不要走動。

目前船長面臨5項指控,最高可能被判無期徒刑。被捕的另一名船員說,渡輪可能存在機械問題,因為他當時轉彎時用力不大,卻導致船急速轉彎並沉沒。

16日上午韓國時間約8時58分,「歲月號」客輪在韓國西南方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裏海上發生船難。事發時船上共有476人:目前已經證實32人死亡,270失蹤,174人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